>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文山4名采石者中毒被困溶洞 抢救无效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文山4名采石者中毒被困溶洞 抢救无效死亡(组图)
图为消防官兵深入溶洞施救。 方超 摄
图为消防官兵深入溶洞施救。 方超 摄
图为消防官兵深入溶洞施救。 方超 摄

  中新网昆明6月28日电  (方超)记者28日从云南省文山州公安消防支队获悉,27日下午,4名采石者因一氧化碳中毒被困文山市平坝镇猴子岩村一天然溶洞内,虽经消防救援全部被救出,但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通报称:27日14时30分,文山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猴子岩村一天然溶洞,有4名采石者被困,生死不明。接警后,该支队立即调集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16时05分,经过近1个半小时的长途跋涉,救援官兵到达猴子岩村后发现,溶洞位于村内山谷中段,救援车辆无法直接抵达事故现场,只好背负救援器材和绳索,在山间小路上跑步前进。
图为消防官兵深入溶洞施救。方超 摄
  
  图为消防官兵深入溶洞施救。方超 摄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对洞口勘察并询问现场民众得知:溶洞深达200米,洞内氧气不足,充满一氧化碳,且洞路弯曲复杂,乱石成堆,洞顶还有细水流滴落。被困4名采石者因使用液化气和空气压缩机,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救援官兵先将昏倒在洞内较浅位置的2名被困者救出,再佩戴空气呼吸器,利用安全绳下到洞内搜寻被困人员。16时25分,搜救官兵在洞深150多米处搜寻到1名被困人员,处于昏迷状态。经过40多分钟的努力,该名被困者被成功抬出洞口。17时30分许,搜救组在距上一名被困者不远的开凿处成功发现第4名被困者,并于18时50分,将其安全救出。

  据悉,尽管4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后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救治,但都因抢救无效死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6-28/7920488.shtml report 1660 图为消防官兵深入溶洞施救。方超摄中新网昆明6月28日电(方超)记者28日从云南省文山州公安消防支队获悉,27日下午,4名采石者因一氧化碳中毒被困文山市平坝镇猴子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