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扬州女民警通过微信变身“失恋女大学生”擒盗贼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扬州女民警通过微信变身“失恋女大学生”擒盗贼
  中新网南京6月28日电  (记者 崔佳明)今年3月底的一天晚上,扬州一单位发生盗窃案,办案女民警通过微信变身“失恋女大学生”和盗贼成了“微信”好友,经过2个月和盗贼的斗智斗勇,取得了盗贼的信任并顺利将其抓获。28日,扬州警方对外披露了此案的相关细节。

  今年3月底的一天晚上,扬州广陵区头桥镇某单位发生盗窃案,接近两万块钱现金被盗,盗贼是通过剪断窗户栏杆的方式入室行窃的。头桥派出所民警侦查发现,嫌疑人盗窃手法娴熟,反侦查能力强,事先把该单位外围的所有的监控电线全部剪断了,所以外围的监控并没有拍到嫌疑人的身影,这该怎么办呢?

  就在民警进一步侦查的时候,被盗单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在办公室的隐蔽处悄悄安装了一个摄像头,就是防止外面的摄像头一旦遭遇破坏,能派上用场。果然,通过调阅这个摄像头拍摄的监控,嫌疑人行窃的整个过程暴露无遗,并且监控录像拍到了嫌疑人清晰的面部特征。

  民警调查摸排时有群众反映,画面中的男子是当地头桥镇人,姓孙。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掌握了孙某的手机号。广陵公安分局女民警小玥临危受命,配合其他侦查员抓捕这名嫌疑人。

  经过调查,发现嫌疑人孙某行踪不定,经常在外放贷,警方决定采用迂回战术抓捕嫌疑人。

  女民警小玥变身“失恋女大学生”用微信添加了嫌疑人孙某的微信。当时孙某非常谨慎,添加微信好友后一直追问,是如何知道他微信号码的。女民警谎称是一次朋友聚会的时候,“王哥”把他微信号给她的。“当时你的朋友王哥,把你微信给了我,就是让我找你贷款。我现在连生活费都没有了,我希望能贷款自己开个小店,开始新的生活……”

  虽然看着微信那端的小姑娘说得挺可怜的,但谨慎的孙某依旧半信半疑,一直追问“王哥”究竟叫什么名字。女民警解释说:“我和王哥也就见过那一次,大家都叫他王哥,我也不知道他具体叫什么。”女民警说得很真诚,也合情合理,孙某相信了。

  取得对方信任,仅仅是任务的第一步,如何把他约出来见面,实施抓捕,才是最终的目标。但是如果刚刚取得信任,就主动约见,恐怕会引起反侦察能力极强的孙某的怀疑。民警经过协商后决定,不能急躁冒进,而是从长计议。

  两人通过微信,三天两头联系着,慢慢熟悉后,孙某告诉女民警,当时之所以怀疑她,是担心她会是放贷的同行。小玥不失时机,把自己的生活照放在了微信上,一看女民警是个美女,孙某和女民警联系更频繁了。但是女民警知道,不能太热情也不能太冷淡,她不时发几条朋友圈,抒发自己的心情,孙某则成了他的铁杆粉丝,经常在下面评论,还三次向小玥发出邀请,要带她到外地去旅游。

  5月8日,女民警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内容是这样的:“如果我消失了,除了父母,还会有人惦念吗?”果然嫌疑人孙某上钩了,孙某就在微信圈留言了“有”,然后就开始私信女民警,问她有什么伤心的事情,并提出要晚上约女民警出来吃宵夜、谈谈心。

  双方约定在当日(5月8日)晚9点半在市区一家饭店见面,头桥派出所民警迅速在饭店外围布控。梦想着当晚会有艳遇的嫌疑人孙某,早早就来到了饭店。看见一个长相漂亮身材又好的美女在眼前,他兴冲冲地凑到桌前,才说出第一句搭讪的话,伏击在旁的民警就冲了进来,亮出警官证,将其抓获。经审查,嫌疑人孙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崔佳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6-28/7920520.shtml report 1589 中新网南京6月28日电(记者崔佳明)今年3月底的一天晚上,扬州一单位发生盗窃案,办案女民警通过微信变身“失恋女大学生”和盗贼成了“微信”好友,经过2个月和盗贼的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