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业主维权遭黑衣人围殴 业委会不闻不问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区业主维权遭黑衣人围殴 业委会不闻不问

  新快报讯 记者牟晓翼报道 业主因反对小区中央绿化带建高压变电站欲维权,竟被身穿物业保安制服的十来人围殴。日前,为将打人凶手绳之以法,并解除小区与物管公司的合约,白云区春兰花园数十名热心业主一起来到小区业委会,要求业委会主持公道,谁知业委会主任避而不见。至此,春兰花园部分业主代表表明态度,对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已经失望,将采取其他途径维权。

  小区中央绿化带要建高压变电站

  5月19日,春兰花园业委会张贴告示,指出春兰花园周边商铺用电专变设施陈旧,曾引起过商铺电线起火,需要扩容改造。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在5月得到白云区供电局批复,拟予同意。但“新的油浸式变压器不能安装在地下室”,所以只能设于业委会办公室北边至垃圾房之间的空地。

  新快报记者昨日来到春兰花园现场看到,拟用于建设高压变电站的空地,位于小区中央绿化带位置,业委会办公地点一侧,现用于停放车辆,但此处距离最近的春兰花园居民楼只有十来米远。春兰花园业主代表向记者表示,建设高压变电站对人体健康百害而无一利,更何况建设在小区居民生活中心区,且满足的并非居民用电而是小区外商铺用电,对此,业主“无论如何也不会答应”。

  十多名黑衣人围殴一名业主

  6月18日,热心维权业主张先生(化名)等人拟针对高压变电站一事,向促成此事的主要当事方业委会表达诉求,并准备了抗议标语和横幅。当日上午9点45分左右,张先生和维权业主李小姐(化名)等一行四人,来到业委会办公地点门前空地,张先生刚从车内拿出准备好的宣传标语抵达现场,瞬间被十几人围在中央殴打。在李小姐等人向记者出示的视频中,十几名黑衣男子将张先生团团围住,拳打脚踢,张先生招架不住最终摔倒在地,谁知道黑衣人趁势压住张先生继续殴打。面对拍摄视频者大声疾呼“快报警”,黑衣人无动于衷。

  由于黑衣人殴打业主,此次维权不了了之。张先生等人告诉记者,这次殴打造成一名业主肋骨骨折,多名业主不同程度受伤,几部手机被摔坏。

  李小姐告诉记者,6月18日打人事件发生后,业主马上报警,并向派出所民警指认打人者中有物业保安队长汪某等人,但直至昨日,案件仍未有进展。6月25日上午,数十位业主再次来到业委会门前,表达“与现物管公司解除合同”等诉求,但从10点到11点,春兰花园业委会一直大门紧闭,从窗中向内望去,空无一人。多名业主拨打业委会主任黄某某的电话,提示音一直为“您拨叫的用户不方便接听”。

  物业回应

  “别有用心者想取而代之”

  记者昨日在春兰花园内发现,小区巡逻保安所穿黑色制服与视频中打人者制服一模一样。

  对于此次事件,物管公司广东汇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随后发表公开信,除详细介绍物业在2010年至今为小区所做贡献之外,着重强调小区内“不和谐”的声音系“别有用心”者所为。并称:“闹事者张某(被打者)长期不居住在小区,因为他有一个物业公司,他想赶走我们物业公司让自己的物业公司进来做……并承诺跟他一起闹事的李某(李小姐)等人一些职位……”

  对上述指控,张先生等人予以坚决否认。李小姐自称是大学教师且表示:“不知道是承诺给我什么职务,还能有我现在的工资高?”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41541 report 1644 新快报讯记者牟晓翼报道业主因反对小区中央绿化带建高压变电站欲维权,竟被身穿物业保安制服的十来人围殴。日前,为将打人凶手绳之以法,并解除小区与物管公司的合约,白云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