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摄影店人员进幼儿园家长群卖毕业照 教育局介入

来源:华商报 作者:曾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摄影店人员进幼儿园家长群卖毕业照 教育局将调查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曾春)家长和老师的微信沟通群里,却不断有摄影店发“孩子毕业照收费规格”,还要求家长至少得选两张照片,这让不少商洛市幼儿园大班的家长心生不满:这是家长和老师的沟通群,怎么还有商家进来了?

  家长:微信沟通群里被催交费

  连日来,接连有商洛市幼儿园大班(即毕业班)孩子家长向华商报反映称,家长与老师的微信沟通群里,连续有一个摄影店工作人员在群里发“毕业照收费规格”,而且还要求每个孩子至少得选两张照片,家长们感觉被强制消费,不合理。

  不愿具名的一位家长告诉华商报记者,孩子是不久前在学校里拍的照片,拍照后没多少时间,家长和老师的沟通群里,摄影店人员就进来了,并发了一个“孩子毕业照收费规格”,里面有6种照片的收费模式,最后还要求每个孩子至少选两种。“感觉强制意味很浓,我不明白,老师和家长的群,为什么会有商家,还要强制收费?”

  华商报记者看到,这个“毕业照收费规格”6种照片内容包括幼儿园领导、代课老师和全体小朋友、代课老师和全班小朋友花样毕业照(博士服)、代课老师和全班小朋友(便装)、全班男孩合影、全班女孩合影、每个小朋友单人照等。收费说明:每孩至少两张,共25元。

  园方:老师将摄影店人员拉进群

  6月28日下午4时,商洛市幼儿园相关负责人称,确实有微信群里问孩子收毕业照费用一事,但不是老师发的,而是摄影店的人发的,价格等也是摄影店定的,有家长交钱也是在学校里交给摄影店的人。

  为何摄影店工作人员能进家长老师沟通群?负责人称,这是老师拉进来的,因为此摄影店比较有名,所以老师请来给学生们拍了毕业照。

  华商报记者获悉,商洛市幼儿园共有大班5个,每个班有40多名小孩。对此,涉事摄影店店主称,给商洛市幼儿园大班要毕业的孩子照相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是因为部分家长有这个意愿,目前已经给5个班都照了相,每个班都照了近40个孩子。

  “如果有家长实在不愿意,不要照片也行。”店主称。

  6月28日下午,商洛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之前还未接到家长对此事的投诉,强制收费肯定不合适,接下来将会调查此事。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629/595231.shtml report 1122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曾春)家长和老师的微信沟通群里,却不断有摄影店发“孩子毕业照收费规格”,还要求家长至少得选两张照片,这让不少商洛市幼儿园大班的家长心生不满:这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