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卡梅伦:脱欧将由下任首相决定 英经济将出现调整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纪双城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梅伦:脱欧将由下任首相决定 英经济将出现调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脱欧公投已过去数日,可这场爆炸性事件的冲击波却似乎一点也没有衰退的迹象。路透社称,卡梅伦27日在议会发布表讲话时再次表示,脱欧公投“是一个毫无疑问的结果,内阁已经表决同意,这个结果必须被接受。”他称没有举行二次公投的计划。卡梅伦重申,英国现政府不会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这将由下届首相和内阁来决定。”他在讲话中还称,英国脱欧意味着经济将出现“调整”。

  在脱欧公投后,英国金融市场瞬间掉入悬崖。《华尔街日报》称,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引发全球股市发生大规模抛售。在过去两个交易日里,全球股票市场市值蒸发了创纪录的3万亿美元。而英国股市和汇市更是首当其冲。伦敦富时250指数27日再次重挫7%,创1987年股灾以来最糟的连败纪录。英国政府虽努力提振信心,仍挡不住大幅抛售。

  《金融时报》28日称,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7日将英国AAA最高信用等级下调了两级,这是英国自1978年以来首次失去标普的最高评级。随后另一家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也下调英国评级和评级展望。此前穆迪已将英国信用评级调至负面。对于这次调降英国信用评级,标普发言人称,英国退出欧盟将导致自身陷入“宪制危机”,而且“我们认为,英国目前执政的保守党内和整个英国社会都对欧盟问题存在分歧,这个裂痕不会很快愈合,它将阻碍英国政府的稳定,并增加经济政策制定的复杂性。”

  作为英国经济支柱的金融业已经接到了坏消息。英国《每日邮报》称,随着英国可能退出欧盟,此前在英国金融公司持有的“欧盟金融护照”也将不复存在。所谓“欧盟金融护照”是指欧盟各国银行只需要得到欧盟授权,就可以处理全欧洲的业务,而不需要各个国家分别授权。对此,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已经表示,如果设在英国的公司不再享有“金融护照”,可能会把2000个工作机会从伦敦迁往都柏林或法兰克福。英国汇丰银行也准备把1000个工作岗位从伦敦迁到巴黎。

  “脱欧公投恶果发酵,在英公司拟冻结招聘”。英国广播公司(BBC)称,根据英国董事协会对1000家企业的最新调查结果,在英国有1/4的企业准备冻结招聘,还有5%的企业准备裁员。协会总监沃克称,那些投票支持退出欧盟的人没有意识到自己那一票投给了“宪法上和经济上的混乱”,现在“牛奶洒了,哭也没用”。

  【环球时报驻英国、德国、加拿大特约记者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陈一】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6/9096296.html report 117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脱欧公投已过去数日,可这场爆炸性事件的冲击波却似乎一点也没有衰退的迹象。路透社称,卡梅伦27日在议会发布表讲话时再次表示,脱欧公投“是一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