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一男童遭陌生人殴打右眼球被摘除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童遭陌生人殴打右眼球被摘除 换上义眼将重返校园

  2016年1月16日,阜南县许堂乡7岁男童贝贝(化名)在村里玩耍时,遭到邻村男子暴打,导致右眼球破损被摘除(本报2016年1月22日曾报道)。昨日,安徽商报记者获悉,贝贝已于6月27日换上义眼,手术成功。

  时间回到2016年1月16日。那天下午,贝贝在村里和其他小朋友玩耍时,突然遭到邻村一名40岁男子攻击,身上多处受伤。送到医院后,因为眼球受损严重,贝贝的右眼被摘除。

  经过阜阳当地医院治疗,贝贝恢复良好。但因眼球被摘除,贝贝的眼睑变得松弛,眼窝也变深。因为容貌发生较大的变化,小伙伴们也渐渐疏远了他。看着贝贝被孤立后难过的表情,贝贝的大伯魏树明心里非常难受。魏树明一辈子没有婚娶,也没有子嗣,他早已把贝贝看成自己的孩子。为了让贝贝融入社会,几天前,魏树明带着贝贝前往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安装义眼的前期检查。

  6月27日上午8时30分,贝贝被推进手术室,成功做了植入义眼球手术。“医生说,植入的义眼虽然不能让贝贝恢复视力,但可以填充眼眶,看起来跟其他孩子没什么区别。”魏树明说,“手术费用加上其他费用大约1万元,这些钱都是好心人捐助的。”

  据了解,因为儿童眼球摘除后该侧的眼窝发育未定型,所以义眼需要一年更换一次,直到长大成人。“很感谢社会大众对我侄子的关注。从事发到现在,我们陆陆续续收到了近10万元的捐助,这些钱以后都会花在贝贝身上。”魏树明说,“等贝贝出院后,我就带他回家了。暑假过后,我打算给他报个学校,让他早点回归校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6/06/29/007395404.shtml report 806 2016年1月16日,阜南县许堂乡7岁男童贝贝(化名)在村里玩耍时,遭到邻村男子暴打,导致右眼球破损被摘除(本报2016年1月22日曾报道)。昨日,安徽商报记者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