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最繁忙机场遭袭41死239余伤

来源:搜狐国际 作者:尤乙同
  • 手机看新闻

  

图:土耳其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发生两起爆炸事件

  【最新消息】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法新社29日报道,土耳其官员称,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发生的袭击事件已经造成41人死亡、239人受伤。

  【外交部:土耳其恐袭事件无中国公民伤亡】有媒体报道称在#伊斯坦布尔机场爆炸#中有一名中国公民遇难。外交部领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核实,事件中一名土籍华人不幸遇难,非中国公民。目前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土耳其。(央视记者黄惠馨)

    文丨尤乙同

  当地时间28日晚,土耳其最大机场、位于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发生两起爆炸事件,土耳其司法部长证实目前已造成36人死亡,150余人受伤。

  袭击者先扫射后引爆人体炸弹

  遇袭的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是土耳其最繁忙的机场,目前遇袭约6小时后,土耳其总理称,机场已经重新开放。

  土耳其总理称,此次爆炸案共有三名自杀式袭击者,每一名袭击者都采取了先开枪扫射再引爆炸弹的模式。可能仍有一名恐怖分子潜逃。

  监控摄像机镜头捕捉了两起爆炸事件的画面。在一段视频中,巨大的火焰球在航站楼入口爆炸,附近的乘客们受到严重惊吓。

  另一个视频显示一位身穿黑衣的攻击者冲进了大楼,点燃了身上的炸弹,后被警察的子弹射重后倒地。

  目前无中国公民伤亡

  据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透露,目前暂未接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据央视新闻报道称,有约47名中国人安全撤离事发机场,已经撤离出的中国人包括约20名来自湖北、山东、河南等地的务工者,以及约27名来自江浙沪的游客,除少数人受轻伤外,暂无大碍。但目前仍有部分中国人困在机场内,等待疏散。

  中国射击队正在阿塞拜疆巴库参加国际射联世界杯射击赛。原计划有部分队员要从巴库转机伊斯坦布尔返回国内。从目前消息看,爆炸发生时并没有中国射击队队员在现场,但射击队可能会因这次爆炸事件而拖后行程。

 

  土官员称IS发动袭击

  土耳其总理比纳利·耶尔德勒姆表示,目前伤者的伤情多较为严重。他还指出,有迹象显示此事疑似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所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表声明,警告称袭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是对整个世界的攻击。他敦促各国政府“加入打击恐怖主义的队伍”。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8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发生恐怖袭击,并强调应加强国际社会努力,打击恐怖主义。

  土耳其近期发生多起爆炸性袭击事件,最近一次是在今年6月5日,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发生了一起针对警方大巴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1人死亡、36人受伤。

news.sohu.com true 搜狐国际 https://news.sohu.com/20160629/n456864387.shtml report 2080 图:土耳其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发生两起爆炸事件【最新消息】中新网6月29日电据法新社29日报道,土耳其官员称,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发生的袭击事件已经造成4
(责任编辑:尤乙同 UN83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