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新增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超8成为男男传播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为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去年新增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超8成为男男传播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6月29日,北京市发布的《2015年度卫生与人群健康报告》显示,2015年共报告现住址为北京市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3333例,其中新增感染者及病人3113例,比2014年增加了257例。新增人数中有82.32%系通过男男同性传播。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对男男同性性行为的干预。

  报告显示,2015年新增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中,经性传播的为3062例;其中同性传播2476例,全部为男男同性传播;异性传播的586例。此外,经注射吸毒传播的47例。

  从年龄结构上看,2015年,47.81%的新增感染者及病人在25岁至34岁的年龄段;其次为15岁至24岁年龄段,占比达到21.2%。截至2015年年底,现住北京市且存活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为13299例。

  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艾滋病的构成及传播结构和全国不一样,“全国可能有因为吸毒、献血传播的。但在北京,经吸毒和献血感染的比例得到很好控制,北京则以性传播为主要渠道,其中又以男男性行为传播为主要渠道。”这位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一传播特点,相关部门将加强对男男同性恋的干预,加大对他们实施性行为保护措施的宣传教育。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6/29/408292.html report 678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6月29日,北京市发布的《2015年度卫生与人群健康报告》显示,2015年共报告现住址为北京市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3333例,其中新增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