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柜子压死6儿童 宜家召回美加地区超3500万件产品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柜子压死6名儿童,宜家宣布召回美加地区超3500万件产品
当地时间2016年6月28日,美国纽约,宜家马尔姆产品被丢置于道路。

  当地时间2016年6月28日,美国纽约,宜家马尔姆产品被丢置于道路。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由于因床头柜及橱柜压倒致死6名儿童,宜家家居公司于6月28日宣布,将针对美国及加拿大市场召回约3500万个相关产品。

  据报道,此次涉及召回的宜家产品包括马尔姆(Malm)系列于2002年1月至2016年6月期间制造的有关产品,以及汉尼斯(Hemnes)和库伦(Kullen)系列等超过100款产品。与此同时,宜家还将为在2002年前制造的、涉及相关安全问题的产品进行退款。此外,宜家还将为想要固定梳妆台等相关产品的用户提供锚栓。

  据悉,马尔姆系列产品在宜家已销售多年,为该公司的“热门”产品。宜家公司在声明中表示,“用户应立即停止使用所有未正确固定在墙上、涉及召回的产品,并将其放在儿童无法进入的区域内。”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主席艾略特·凯(Elliot Ka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美国,每两周就有一名儿童因家具或电视翻覆致死的相关案例。”该委员会表示,宜家所贩售的梳妆台与衣橱因不靠墙固定,很容易翻覆,目前至少已有36名孩童受伤。

  去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名2岁儿童以及华盛顿州一名23个月大的幼儿因攀爬至马尔姆系列产品上而最终导致死亡后,宜家开始为用户提供免费的固定装置。

  今年2月,又有一名22个月大的幼儿因相同原因死亡。宜家公司表示,目前已经收到至少41例马尔姆系列产品翻覆的事件报告,导致17名儿童受伤,另有3名儿童死亡。此外,还有41起投诉事件报告涉及该公司其他系列产品,报告中称,至少已有19名儿童受伤,3名儿童死亡。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0981 report 1084 当地时间2016年6月28日,美国纽约,宜家马尔姆产品被丢置于道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由于因床头柜及橱柜压倒致死6名儿童,宜家家居公司于6月28日宣布,将针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