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互联网+教育” 校园足球大数据行动在京启动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教育” 校园足球大数据行动在京启动
 


 


 


  “互联网+教育”

  校园足球大数据行动在京启动

  6月29日上午,校园足球信息化成果发布暨校园足球大数据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这标志着国内首套人球交互数据的智能足球教学系统“京师小将”在中小学校园的全面推广以及校园足球大数据项目的正式启动。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作为国内高校第一家以教育出版为核心,集图书、期刊、音像、电子、网络、印刷、教育培训等多介质产品于一体的出版集团,旗下北京师范大学音像电子出版社长期致力于教育电子产品的策划出版工作,在幼儿教育和中小学教育领域形成了品牌特色。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数字技术的不断完善,北师大音像出版社紧紧抓住这一发展趋势,瞄准“互联网+教育”的新形态,聚集北师大出版集团的内容资源,积极开展互联网出版业务。

  作为京师小将的研发单位,简极科技是国内领先的运动互联网+高科技企业。简极团队专注于足球、篮球等团体运动的智能化创新及赛事数据运营,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并申请超过36项全球专利。简极科技作为技术驱动型企业,在过去两年,已投入近2000万研发经费。未来,公司还将陆续投入数千万元,持续加大研发“校园智能足球教学系统”、 “校园运动数字化管理平台”,形成较高的技术及专业壁垒,快速进入20多个省的市场。

  京师小将校园智能足球教学系统是基于“互联网+教育”的立足点,由北师大音像电子出版社联合简极科技有限公司,将教育资源、教育内容、教学研究等出版社传统内容优势与新兴物联网、智能硬件、大数据等的互联网技术相结合,面向全国推出的自主创新产品。该系统为全国首套也是目前国内自有技术中唯一能够采集人球互动数据的系统,有助于实现中小学生科学化、系统化的足球教学与体育运动模式。

  启动仪式上,北京海淀区与厦门湖里区代表分别就海淀区校园足球建设情况以及厦门校园足球的数字化未来进行了主题演讲。校园足球大数据首批示范校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上海杨浦区平凉路第四小学、厦门二中、乌鲁木齐第五小学、郑州市第九中学校长分别就校园足球教学与训练和智能装备的结合以及大数据运用等情况进行了发言。

  现场发布了校园足球大数据暨荷兰皇家青训体系援建项目,简极科技与北师大音像电子出版社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装备分会发起1500万的校园足球大数据援建项目。该项目将面向校园足球发展次发达地区,通过校园足球大数据和荷兰皇家青训体系的援建,帮助次发达地区校园足球的科学成长,推动全国校园足球运动均衡发展。

  最后,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校园足球大数据项目。该项目共包括三个层次,底层为中小学校学生日常训练数据,包括进球、失球、传球、触球次数、控球时间等等;中层为四级联赛数据,包括赛事场次、区域参赛人员记录、赛程安排记录、赛场各项数据、赛事记录等等。顶层为校园足球整体数据,包括中小学生个人数据、教练数据、学校校园足球数据、区域校园足球数据,实现数据的纵向与横向比较。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629/n456967466.shtml report 2461 “互联网+教育”校园足球大数据行动在京启动6月29日上午,校园足球信息化成果发布暨校园足球大数据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这标志着国内首套人球交互数据的智能足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