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籍货船因未结清修理费在广西被扣押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希腊籍货船因未结清修理费在广西被扣押(组图)
图为该船船长签收民事裁定书。 叶枫 摄
图为该船船长签收民事裁定书。 叶枫 摄
图为该船船长签收民事裁定书。 叶枫 摄
  
  图为法官张贴扣船令。 叶枫 摄

  中新网北海6月29日电  (温和贵)北海海事法院29日披露,该院日前在广西防城港18号码头依法扣押希腊籍“APELLIS”轮。该轮为散货船,载重吨3万多吨。

  申请人舟山某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声称,2015年11月11日,“APELLIS”轮船舶经营人匹尔索斯航运公司(PYRSOS SHIPPING COMPANY)因该轮故障交由申请人维修,双方签订《船舶修理合同》,最终结算修理费40.8万美元。

  匹尔索斯航运公司在该轮修理结束后,分四次共支付24.1万多美元维修费用给船舶修造公司。后经船舶修造公司多次催促,余款16.6万多美元及逾期利息剩余至今尚未支付。

  为追偿债务,申请人在获悉该轮停泊在防城港码头后,于6月20日17时从浙江舟山赶到广西防城港,向北海海事法院防城港法庭提交扣船申请。

  接到申请后,北海海事法院防城港法庭当即启动扣押船舶的受理审查程序,以最快的速度办理扣船手续。主办法官为预防在扣船过程中发生突发状况,向院本部请示增派法警配合。

  主办法官登船后,起初希腊籍船长以未得到船东指示及裁判文书没有英文翻译为由,拒绝签字。经过法官耐心解释和沟通,船长最终签收裁判文书,顺利扣押该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6-29/7921958.shtml report 1364 图为该船船长签收民事裁定书。叶枫摄图为法官张贴扣船令。叶枫摄中新网北海6月29日电(温和贵)北海海事法院29日披露,该院日前在广西防城港18号码头依法扣押希腊籍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