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省市区海关联手破获跨国走私硅铁案 案值达7.2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省市区海关联手破获跨国走私硅铁案 案值达7.2亿
  中新网南宁6月29日电  (周磊 林浩)南宁海关29日通报,6月29日凌晨,在海关总署缉私局指挥协调下,南宁、北京、大连、南京、福州、南昌、济南、长沙、昆明、兰州、银川等11省市区城市的海关联动,一举打掉走私出口硅铁团伙3个,抓获涉案团伙成员3743人,上述团伙涉嫌走私出口硅铁12万余吨,涉案案值达7.2亿元,涉嫌偷逃税款约1.44亿元人民币。

  南宁海关新闻发言人介绍,通过加强对相关走私线索和走私团伙的分析排查和情报经营,海关总署缉私局此前摸清了陈某某、陈某、黄某某等3个走私硅铁团伙基本情况及走私规律。

  据情报掌握,上述3个走私团伙与境内外贸易商勾结,从宁夏、甘肃等地的生产企业购买硅铁运输到广西南宁,随后委托广西的通关走私团伙将货物从南宁运输至防城港东兴、崇左市宁明县、龙州县等中越边境非设关地走私出口到越南,再转运到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家销售牟取非法利润。自2012年8月份至案发,共涉嫌走私出口硅铁12万余吨,涉案案值达7.2亿元,涉嫌偷逃税款约1.44亿元。

  该名新闻发言人表示,在当天的行动中,海关缉私、地方公安、海关执勤武警单位出动警力400余名,跨关区、跨警种联合作战,在广西南宁、防城港、崇左、宁夏银川、湖南长沙、山东莱芜、云南昆明、福建福州、南平、江西高安、江苏苏州、北京等地,一举打掉走私出口硅铁团伙3个,抓获涉案团伙成员3743人,现场查获硅铁约4000吨,查扣书证物证一大批,协调中国人民银行广西分行反洗钱中心对涉案38个银行账户进行冻结。

  “此次"磐石"专项行动实现了对走私供货、揽货、通关团伙的全链条纵深打击,有力震慑了走私出口硅铁违法犯罪。下一步,海关将加强案件督办,相关海关缉私局将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力争深挖扩线、扩大战果。”该名发言人说。

  据介绍,硅铁广泛应用于炼钢、铸造、铁合金工业。中国是世界硅铁的主要生产地和主要供应地,为了减少硅铁的大量开采生产对资源及环境的影响,中国从2005年开始对硅铁出口实施严格的出口许可证管理,并征收25—40%的出口关税。但在全球硅铁市场需求旺盛、国内外价差巨大等因素影响下,走私分子不惜铤而走险走私出口硅铁以获取非法高额利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6-29/7922043.shtml report 1068 中新网南宁6月29日电(周磊林浩)南宁海关29日通报,6月29日凌晨,在海关总署缉私局指挥协调下,南宁、北京、大连、南京、福州、南昌、济南、长沙、昆明、兰州、银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