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天刚调任的正部王国生,从政轨迹一路向西

来源:综合 作者:长安街知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天刚调任的正部王国生,从政轨迹一路向西
新华社最新消息,中共中央决定:王国生同志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骆惠宁同志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新华社最新消息,中共中央决定:王国生同志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骆惠宁同志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今天上午,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召开。省领导在主席台就坐,不过没有省长王国生。昨天,他还主持召开了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防汛抗灾工作。据“湖北时政”微信公众号今日上午报道,经与“两办”核实,王国生已离开湖北工作,就任其它省省委书记。这一消息几个小时后就被确认。

  1956年出生的王国生是山东人,曾任山东省贸易厅厅长,2000年转任江苏,后任江苏省委副书记,2010年到湖北任职,2013年1月当选为湖北省政府省长。此番接替骆惠宁任青海省委书记,他的从政轨迹再向西延展。

  在湖北任职期间,“求实不求十”成了当地媒体总结王国生的一个关键词。他在2015省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不提往届报告中规定动作的“十件实事”,而将为老百姓办实事融汇到报告全篇,一时引为佳话。有当地记者就此事写了报道《政府工作报告求实不求“十”》,王国生看到后,亲自给记者打了十几分钟电话,对该报道给予肯定。记者回忆说,一开始听到来电人自我介绍“我是王国生”时,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还以为是诈骗电话。

  在身边工作人员眼里,王国生平易近人,一点架子也没有。有一次,他去江夏区的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看工程建设情况,不想惊动太多人,只带了穿着便衣的警卫员同行,未料在门卫处被拦下,只得通知区里,结果呼呼啦啦来了一大帮人,王国生有些生气,严肃地对他们说,“要么你们走,要么我走”。

  还有一次,王国生和时任武汉市长唐良智到江滩公园散步,有市民认出了唐市长却不认识王国生,但王国生并没有不高兴,还笑着说,“看,你比我要有名呢!”

  另据媒体报道,王国生在咸宁调研时,小路上,与两辆大块头农用车狭路相逢,无法错车。他说,我们退到路下面去让一下吧!农用车顺利通过。重新上路后,王国生高兴地说,“路上这样的车多是好事,说明经济有活力,看着心里高兴!”

  民生改善一直是王国生关注的问题,特别是扶贫工作。2015年12月31日的《湖北日报》曾报道过他关于群众脱贫的观点:我们要的脱贫不是平均脱贫,而是一个也不许落下;不是暂时脱贫,而是稳定脱贫、拔除穷根……心要热,头脑要冷静,宁可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充分一些,也不能掉以轻心、仓促上阵。”

  媒体曾报道过王国生的一则趣闻。他到地方考察,当地干部请求与他合影,他欣然应允,并开玩笑道,“你们现在这么积极跟我照相,如果我哪天离开湖北了,你们肯定转头就把我忘了。”这显然是句玩笑话,虽说今日离开湖北转战青海,不过他在鄂六年来的工作显然不会被忘记。

  湖北的小伙伴们说,王省长在推动南水北调工程中出的力,当地人民和调水受益省份的人民都不会忘记。

  王国生简历

  王国生,1956年5月生,汉族,山东东阿人,197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4年3月参加工作,山东大学科社系政治学专业毕业,山东省委党校研究生。

  1974年3月起,在山东省工作,1998年6月至2000年1月,任山东省贸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政府财贸办公室主任;

  2000年1月起,在江苏省工作,2010年9月至2010年12月,任江苏省委副书记;

  2010年12月至2011年2月,任湖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副省长、代省长、党组书记;

  2011年2月至2013年1月,任湖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党组书记。

  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中央委员;

  2013年1月,当选为湖北省政府省长。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timestamp=1467200141&src=3&ver=1&signature=02eAyMMFf5VjbmOiRstKEn44slrLkUvcmib8Eliul6rlodfPHmeIrDldpbNkUGDBI08qPWTjnk7UGuFt6a5*djM*N8oipgBiNgK7YJYxiU--S0ZcTOJN0WYbJ2bfkiWpF175OnzULbzgMskulXvQGWYi*s6cX3iApGMFTAA63Oc= report 2159 新华社最新消息,中共中央决定:王国生同志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骆惠宁同志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今天上午,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