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方声明南海仲裁案裁决非法无效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方声明裁决非法无效

  据新华社电 昨天,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书记处在其网站发布消息说,此案实体问题裁决将于海牙当地时间7月12日11时左右正式公布。

  对此,中国政府多次郑重声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仲裁违背国际法,仲裁庭对此案没有管辖权,中国不接受、不参与仲裁。无论仲裁庭作出什么裁决,都是非法无效的,中国不承认,不接受。仲裁庭此前有关此案管辖权和可受理性问题的裁决已经受到国际法学界的普遍质疑。

  2013年1月22日,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强制仲裁。应菲律宾单方面请求建立的五人临时仲裁庭,选定常设仲裁法院作为该案的书记处。此后,仲裁庭和菲律宾不顾中国一再反对,执意推进仲裁程序并作出裁决。

  2013年8月1日,中国政府重申不接受菲律宾提起仲裁的一贯立场。2014年12月7日,中国政府发布关于菲律宾所提南海仲裁案管辖权问题的立场文件,全面阐述中国关于仲裁庭没有管辖权的立场和理据。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6/30/content_315086.htm report 554 据新华社电昨天,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书记处在其网站发布消息说,此案实体问题裁决将于海牙当地时间7月12日11时左右正式公布。对此,中国政府多次郑重声明,菲律宾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