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质检总局:超七成不合格进口食品来自欧盟等地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七成不合格进口食品 来自欧盟等地

  新华社电(记者 谭谟晓 高敬)质检总局29日发布的《“十二五”进口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白皮书》显示,“十二五”期间,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2828批,涉及10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欧盟、台湾地区、东盟、美国和韩国列前5位,占75%以上。

  统计显示,几乎所有种类的进口食品均有检出不合格的情况,其中不合格进口食品批次列前10位的种类分别为:糕点饼干类、饮料类、粮谷及制品类、乳制品类、酒类、糖类、水产及制品类、调味品类、干坚果类和特殊食品类,占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总批次的84.1%。进口食品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微生物污染、品质不合格、食品添加剂不合格和标签不合格,约占不合格食品总批次的75%。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6/30/content_206125.htm?div=-1 report 462 新华社电(记者谭谟晓高敬)质检总局29日发布的《“十二五”进口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白皮书》显示,“十二五”期间,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2828批,涉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