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名孩子结伴河边玩耍出意外 11岁少年不幸溺亡

来源:华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个娃河边玩耍出意外 11岁少年不幸溺亡

  在家人、老师和邻居的眼里,11岁的诚诚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6月25日中午,恰逢周末,诚诚和三个小伙伴去河边玩耍,让人没想到的是诚诚再也没能回家。

  4个孩子河边玩耍出意外 3人先后溺水

  6月25日中午12时许,安塞县白坪镇延安保小的四个孩子结伴到附近的河里玩耍。其中诚诚和乐乐是四年级(2)班的,玉玉是四年级(1)班的,年纪最小的童童是三年级学生。令他们没有想到,玩耍的时候意外发生了,乐乐、玉玉和诚诚三人先后溺水。因为受到惊吓且年纪小的缘故,童童无法记起事发的很多细节。6月27日,他告诉华商报记者,刚开始只有乐乐和玉玉在河里玩耍,他和诚诚在边上看着,忽然发现两个人在水里扑腾,他就想着找绳子或者棍子救人。慌乱中,看见诚诚也在水中了,就急忙跑去叫大人了……

  6月25日13时40分,安塞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令称:白坪镇二期楼房旁边有一名小孩溺水,立即出动救援车和7名战斗员赶赴现场。当天14时08分,安塞县公安局真武洞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民警也立即赶赴现场。14时35分,孩子被打捞上来,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消防官兵称,孩子被救上来后穿个裤头,桥墩下的水域最深处有2米多,大人进去都可没过头顶。目前,因有孩子还在治疗当中,无法做笔录,案件还在调查中。

  溺水的另两个孩子中玉玉情况比较严重,目前转院至西安接受治疗。和诚诚同班的乐乐因为受伤较轻,在医院打完吊针后,被家人接回家休息。6月27日,华商报记者见到了乐乐。“当时我和玉玉去水里玩,诚诚和童童在河边没下水。”乐乐说,后来发现水比较深上不来开始挣扎,也不知道诚诚什么时候下来的。挣扎中,乐乐回到了岸边,又把玉玉拉上了岸,却发现诚诚已经完全看不见了,但是水里面冒了很多水泡。

  6月27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事发地点。该条河为延河上游,出事的地点距离诚诚的家不太远,因为河道周边正在施工,道路十分难走。这一段河水比较浅,基本上可以见底,但临近高速公路桥墩的地方水较深。亲属称,诚诚溺水的地方就在桥墩附近。

  家长一定要注意 别让溺水成暑假“杀手”

  班主任刘莉老师在当天14时57分接到民警的电话,到了医院发现乐乐和玉玉在抢救,因为情况比较严重需要转院,刘莉跟着救护车将孩子转院途中,联系上乐乐和玉玉的家长。当时刘莉还以为诚诚没事,后来才得知孩子没了。6月27日,事情过去两天了,刘莉还是难以接受这个现实。“娃娃我已经教了四年了。虽然学习成绩不是很突出,但是是个典型的陕北娃娃,憨厚老实,很懂事。”刘莉说。

  延安保小是白坪镇唯一的小学,学生全部走读。出了校门穿过一条马路,再走一段坡路,就到了诚诚的家。一家四口人挤在院子里的移动彩钢房里,空间十分狭小。因为怕诚诚的母亲睹物思人,亲属已经把他的照片、书包等藏了起来,但墙上贴满的奖状还未来得及处理。最近的一次奖状,是诚诚在今年六一儿童节腰鼓大赛中获得的。在诚诚父亲高海军的手机里,还保存着多张孩子参加此次活动的照片。11岁的诚诚是家里的老二,其哥哥因小时候发高烧,导致一只耳朵失聪。事发当天,高海军一早外出办事,接到电话急匆匆赶到现场后,消防官兵正把孩子往上拉,因为情绪激动,高海军和妻子被众人拉着,没能到孩子跟前。

  延安保小校长武光明表示,当天得知此事后,及时向安塞县教育局做了汇报。他称,安全教育学校一直在抓,但是很多家长还是意识不到位。今后将以多种方式来落实家长的第一监护人责任,同时,将对学校周边的危险区域进行排查,将学生安全工作做扎实。已到6月末,暑假马上来临,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儿童溺水的高发期。消防官兵也提醒家长,暑假安全需要引起广大家长的高度重视,不要让孩子到河边和其他危险地方玩耍,避免意外发生。(因涉及到未成年人,文中四名孩子均为化名)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文/图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630/595589.shtml?xyz report 1833 在家人、老师和邻居的眼里,11岁的诚诚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6月25日中午,恰逢周末,诚诚和三个小伙伴去河边玩耍,让人没想到的是诚诚再也没能回家。4个孩子河边玩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