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婴被越南籍母亲遗弃上海 父亲不详国籍待定

来源:澎湃 作者:陈斯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个月大男婴被越南籍母亲遗弃上海,父亲不详国籍待定

  “小越南”一周岁了。

  两个月前,他的越南籍母亲将他遗弃在上海虹口区武昌路上的一家酒店式公寓里。附近邻居发现这名男婴后,将他送到虹口区弃婴弃儿的定点收治医院——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6月29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获悉,目前这名男婴正好1周岁,住在该院儿科病房里,医务人员亲切地喊男婴“小越南”。

  院方表示,“小越南”2个月前刚入院时,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和诊断,发现并无先天性病理疾病,只是营养不良,身体虚弱、发育情况不理想。其母亲留下的字条仅指出他出生于2015年6月,并无其他详细信息。

  据院方介绍,“小越南”刚进医院时哭个不停,病房里的“90后”邱丽、赵咏幸等9名护士每天轮流去抱他哄他入睡。为了更好地照料他,医院儿科还专门为他辟出一间病房,护士们自己掏钱去购买奶粉、尿布、玩具,给他洗澡……这些天天气转热了,护士长蔡红还买来西瓜,弄成西瓜汁给他吃,医院的膳食科根据他生长的需要,特制了营养面糊喂他。医院还组织了爱心义卖活动,关心他的健康。

  经过近2个月的相处,“小越南”一天天长大,与儿科病房的护士们有了感情,再也不哭闹了。但是,“小越南”的母亲仍然不知去向,父亲不详,根据有关法规,男婴的国籍尚无法确定。院方表示,如果他的父母不来领回“小越南”,进一步身体检查后,他将被送往社会福利院。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1393 report 755 “小越南”一周岁了。两个月前,他的越南籍母亲将他遗弃在上海虹口区武昌路上的一家酒店式公寓里。附近邻居发现这名男婴后,将他送到虹口区弃婴弃儿的定点收治医院——上海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