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总统:俄土两国元首拟在G20峰会上会晤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总统:俄土两国元首拟在G20峰会上会晤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俄媒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本月29日在安卡拉发表讲话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约定在中国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框架下进行会晤。

  俄总统普京此前通知内阁称,收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信函后,决定启动俄土关系正常化进程。

  埃尔多安称:“此前事先商定了与普京总统举行电话会谈的日期。双方的确开展了非常有建设性的谈话。我与尊敬的普京总统决定于9月在中国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框架下进行会晤。”二十国集团峰会将于9月4-5日在杭州举行。

  两国首脑的最后一次会晤是2015年秋年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召开的G20峰会期间。这次会晤之后数日土耳其战斗机就在叙利亚上空将俄罗斯苏-24轰炸机击落。莫斯科称安卡拉的行为是"暗箭伤人",对土耳其采取经济制裁并要求道歉。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7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收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致函,埃尔多安在信中表示愿调解与苏-24飞行员丧生一事有关的局势。如此一来,安卡拉满足了俄罗斯提出的条件:致歉和启动对杀害俄罗斯飞行员的嫌疑犯进行审判程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6-30/7922800.shtml report 589 中新网6月30日电据俄媒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本月29日在安卡拉发表讲话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约定在中国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框架下进行会晤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