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首创大学生创业板 为大学生创业融资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解 | 北京首创大学生创业板 为大学生创业融资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6月30日,北京市启动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和大学生创业板。在北京四板市场设立大学生创业板的独立板块为全国首创,将完全采取资本市场的运作模式,为挂牌大学生企业提供融资等专业服务。

  “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大学生创业板”的工作模式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联手打造,并得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海淀区人民政府四家协建单位支持。

  新开设的大学生创业板完全采取资本市场的运作模式,在北京四板市场设立独立板块,采用专有代码管理体系,为挂牌大学生企业提供融资、培训辅导、股权管理、转板上市等专业服务。

  在启动现场,首批十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在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敲锣挂牌。企业都是大学生自主创立的创新型企业,覆盖高端制造、智能设备、环境保护、教育服务等多个领域。

  北京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以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为实际载体,主要面向四类群体,分别是北京地区高校在校生、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含留学回国人员)、在岗大学生村官、流动发展后未满5年的大学生村官等,为他们提供就业促进、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社会保险、人事代理、档案管理、员工招聘、职称评审、劳动关系、外国人在京就业等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和部分业务经办服务。

  同时,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可以通过北京股权交易中心(通称北京四板市场)认可的推荐机构推荐至大学生创业板。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可为大学生企业提供工商代办、投融资对接、规范辅导、培训锻炼等指导和服务。根据服务对象所处的创业准备期、初创期、发展期等不同阶段特点,精准对接服务。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6/30/408427.html report 865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6月30日,北京市启动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和大学生创业板。在北京四板市场设立大学生创业板的独立板块为全国首创,将完全采取资本市场的运作模式,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