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快鹿罢免徐琪 徐琪称“施建祥不知情也不同意”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鹿公告罢免徐琪,徐琪称“施建祥不知情也不同意”
快鹿公告罢免徐琪,徐琪称“施建祥不知情也不同意”
徐琪

  深陷兑付危机的快鹿集团6月29日深夜发公告免去徐琪集团董事局主席在内的所有职务,然而徐琪并不以为然,表示:“施建祥才是实际控制人,施总不知情、不同意。”

  6月29日深夜,上海快鹿投资集团官网发布《关于徐琪同志的任免通知》,通知称,根据目前公司经营目标的需要,经董事会决议通过免除徐琪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一职,以及与集团相关的一切职务,并任命韦炎平为快鹿集团董事长,全面管理推进经营工作。该任命自2016年6月29日起生效。

  6月30日上午,徐琪在接受澎湃新闻电话采访时称,对他的任免通知是原金鹿财行董事长韦炎平的单方面行为,“他这种人是什么事都能干出来的人。”徐琪表示,已经跟快鹿集团实际控制人、原董事局主席施建祥做了沟通,“施建祥的表态是,第一他不知情,第二他不会同意,第三他会解决的。”
快鹿集团实际控制人、原董事局主席施建祥
快鹿集团实际控制人、原董事局主席施建祥

  徐琪在采访中说,目前还在跟施建祥沟通,这个任免公告再等几天一定会被撤销。他表示不管在什么位置,最重要的是有权处置和运作快鹿的资产,帮投资人把钱拿回来。目前,徐琪个人微博的名字已经由“快鹿集团徐琪”改为“投资人的徐琪”。

  徐琪凌晨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快鹿的任免通知,评论道:“既是‘同志’,又是‘先生’,看来你们对我还真感恩。不管怎样,我想最后说一句:我爱你,快鹿投资集团。”
徐琪朋友圈截图
徐琪朋友圈截图

  而徐琪和韦炎平等快鹿系高管争议的矛盾主要集中在神开股份的股权处置上。

  根据神开股份6月22日的公告,快鹿集团子公司上海业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经于6月21日启动了法院诉讼程序,请求法院依法确认2016年6月8日签订的《宁波惠佳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与顾正、王祥伟、袁建新等自然人、上海业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关于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无效。而这份协议,据公告,是徐琪以业祥投资的名义与惠佳投资、 顾正、王祥伟、袁建新、高湘、顾冰签订的。

  徐琪表示,神开股份还在走司法程序,他建议快鹿方把司法程序撤销,因为走司法程序对快鹿集团、对投资人都不利,“第一钱拿不回来,第二要被证监会强制复牌的话,也会导致好几亿的损失。”据徐琪说,韦炎平方面不愿意撤销诉讼,“就是来打击我的,因为是我签的协议,是我去谈判的,他们就感觉到我在其中一定有猫腻。”

  神开股份原董秘顾冰对澎湃新闻表示,目前无法确定快鹿集团的联络人究竟是谁,“我们只能先把诉讼了了。在这个诉讼上,快鹿是没有任何道理的。但他们要打官司,我们只能陪咯。”

  澎湃新闻尝试联络快鹿集团公告中现任集团董事长的韦炎平一方,但是目前尚无回应。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1485 report 2058 徐琪深陷兑付危机的快鹿集团6月29日深夜发公告免去徐琪集团董事局主席在内的所有职务,然而徐琪并不以为然,表示:“施建祥才是实际控制人,施总不知情、不同意。”6月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