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复兴空难调查报告出炉 飞行员误关发动机为主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复兴空难调查报告出炉 飞行员误关发动机为主因
  中新社新北6月30日电  (记者 陈小愿 邢利宇)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30日在新北市公布的复兴航空GE235飞航事故调查报告显示,飞行员误关发动机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2015年2月4日,台湾复兴航空从台北飞往金门的GE235航班(飞机型号ATR72—600,编号B—22816),从松山机场起飞后不久坠入基隆河,造成43人罹难,15人受伤。其中,大陆旅客28人罹难,3人受伤。

  30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GE235航班当天起飞后爬升阶段,二号发动机自动顺桨单元与扭力感测器出现扭力讯号不连续状况,因而自动启动有关程序,致使二号发动机螺旋桨自动顺桨。此时飞行员并未正确采取应对程序,误将仍正常运转的一号发动机油门关闭;飞机最终因飞行高度不足,无法及时成功启动发动机而坠河。

  台“飞安会”主任委员黄煌辉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指出,事故几乎完全是人为原因。

  “飞安会”主任调查官王兴中则表示,调查报告主要显示事发飞机遇到的状况,以及飞行员当时的操作情况等,重点在于改善飞航安全,不会就具体责任比例进行说明。

  但他同时表示,如果飞行员没有误关当时仍正常运转的一号发动机,则事故不会发生。

  调查报告提到,事故发生的可能原因,包括飞行员、复兴航务作业与安全管理,以及“民航局”监理业务等。

  王兴中说,“飞安会”还在调查报告中提出16项改善建议,其中包括建议复兴航空规范相关指令、程序、飞航组员训练计划、评估公司安全文化等5项;“民航局”检讨对航空公司监理措施与程序等4项;ATR飞机制造公司等降低有关发动机非指令性自动顺桨情形等4项。

  据介绍,依台湾飞航事故调查有关规定,受建议方须在期限内详细提出具体的改善措施及计划。

  本次调查报告由台“飞安会”负责,邀请法国航空器失事调查局、加拿大运输安全委员会、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ATR飞机制造公司、台“民航局”及复兴航空公司等参与。报告为最终调查报告。

  作者:陈小愿 邢利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6-30/7923068.shtml report 1031 中新社新北6月30日电(记者陈小愿邢利宇)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30日在新北市公布的复兴航空GE235飞航事故调查报告显示,飞行员误关发动机是事故发生的主要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