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科普:什么是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

来源:环球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普:什么是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

  【科普:什么是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北京一家三甲医院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急救医学专家对《环球时报》称,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是指人在胃中含有食物的情况下,呕吐时由于一些因素意识不清或昏迷故而没有办法控制呼吸,将呕吐物吸入气道中并堵塞气道,进而导致窒息死亡的情况。

  该专家称,一般来说,人体基本的生理防范不太可能使人在清醒时吸入呕吐物,所以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多数发生在人体失去意识的时候。

  其原因一般有三种可能:一是一些自发性的脑血管疾病,如脑出血、脑梗等,大脑神经系统可能造成胃的呕吐反应,并同时造成意识不清,这时胃内容物很容易被吸入气道中;二是脑部外伤,大脑在脑震荡的情况下会引发颅内压增高,也有可能引发呕吐,如果大脑在外伤过程中已出现意识不清的情况,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三是醉酒很深并躺姿不当,如仰面躺,也可能引发该症状。

news.sohu.com true 环球时报 https://news.sohu.com/20160630/n457115430.shtml report 408 【科普:什么是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北京一家三甲医院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急救医学专家对《环球时报》称,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是指人在胃中含有食物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