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防部:美国舰机频到南海来 无非就是想炫耀武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防部:美国舰机频到南海来 无非就是想炫耀武力(图)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答记者问。李爱明 摄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答记者问。李爱明 摄

  中新网6月30日电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今日表示,美国舰机频频到南海来,无非就是想炫耀武力,干扰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的决心与意志。美方此举是在南海搞军事化,威胁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国防部30日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称,中国坚决反对美国以航行自由为幌子的霸权主义,但是就在目前,美国有3艘“宙斯盾”驱逐舰在南海地区进行巡逻。请问中国军方是否掌握这一情况?另外有分析认为,美国的这一举动是针对南海仲裁案对中国施压,请予以评论。

  吴谦表示,有关美方的动向,我们当然掌握。美国舰机频频到南海来,无非就是想炫耀武力,干扰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的决心与意志。美方此举是在南海搞军事化,威胁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吴谦称,他必须明确指出,美方这是打错了算盘。中国军队历来“不怕鬼、不信邪”,不是中国的我们一分不要,该是中国的我们寸土必保,这是中国意志和能力的必然选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6-30/7923291.shtml report 847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答记者问。李爱明摄中新网6月30日电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今日表示,美国舰机频频到南海来,无非就是想炫耀武力,干扰中方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