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驻华使馆:脱欧不会影响中国留学生

来源:搜狐国际 作者:祖晓雯
  • 手机看新闻

 

英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公使罗廷
英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公使罗廷

  文|祖晓雯

  30日,英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公使罗廷举行新闻发布会,首次就英国脱欧公投作出回应。罗廷告诉搜狐国际,英国始终是中国在欧洲最亲密的伙伴,这一点不会因为英国要退出欧盟而改变。公投也不会对中国留学生赴英读书带来负面影响。

  搜狐国际: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对中英关系会有什么影响?

  罗廷: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国人民都想和中国这样的重要合作伙伴建立最强的经济联系。今后英国依然会向中国开放。

  英国和中国的双边关系不会改变。中国商人、学生和游客访问英国的方式也不会改变。英国照常向中国提供商品和服务。英国依然想成为欧洲国家中跟中国最亲密的伙伴。

  搜狐国际:中国学生选择留学英国,不仅看重英国的教学质量,同时也看重英国跟欧洲其他国家之间的科研、学术交换机会。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对中国留学生会有什么影响?

  罗廷:每年有成千上万的中国学生到英国读书,在英国的国际学生里,中国学生的数量居第二位。选择到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更看重英国的教学质量和评估系统,外界不应该质疑留学英国的含金量。英国始终有着世界上卓越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资源,这些都不会因为脱欧公投受到影响。

  搜狐国际:中国有很多企业在英国投资,英国能否保证这些企业在英国的业务不会因为脱欧公投受到影响?

  罗廷:正如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所说,脱欧公投举行后,英国经济政策需要根据新的形势作出调整。对此,英国相关机构已经出台了应急措施。

  英国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坚实的经济基础,不会失去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此外,英国还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英国虽然选择退出欧盟,但英国没有退出欧洲,依然是欧洲的一部分,今后还会与欧洲国家保持良好关系。

  因此,英国始终是具有高度竞争力的投资地,尤其是金融中心伦敦,在英国的投资者不会受到脱欧公投的影响。

news.sohu.com true 搜狐国际 https://news.sohu.com/20160630/n457122771.shtml report 1277 英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公使罗廷文|祖晓雯30日,英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公使罗廷举行新闻发布会,首次就英国脱欧公投作出回应。罗廷告诉搜狐国际,英国始终是中国在欧
(责任编辑:UN8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