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地游客在港遭袭致死案:香港涉案导游被判5个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地游客在港遭袭致死案:香港涉案导游被判囚5个月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  (记者 孙自法)内地黑龙江省游客苗春起去年10月随团到香港旅游,因购物争执遇袭后死亡。6月30日,涉案香港导游胡彦南在九龙城裁判法院被判两项普通袭击罪,罪名成立,判囚5个月。

  裁判官判刑时强调指出,案情十分严重,被告胡彦南不认罪及经审讯裁定其罪成,过程显示其毫无悔意。裁判官还批评被告身为导游,损害香港“购物天堂”国际形象,为自身利益而袭击游客。而被告从事导游逾20年,理应深知责任是保障旅客利益及安全。

  当天,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就此回应传媒提问表示,尊重法院判决。他希望旅游从业员以优质服务吸引旅客,保障香港声誉,并共同努力打击非法行为,不要强迫旅客购物。

  有香港旅游业内人士认为,发生游客与导游及领队争执事件,大多与不适当强迫购物有关,希望这起案件判决对香港旅游业起到警示作用,从而加强香港旅游业运作的监管。

  2015年10月,红磡一间珠宝店发生内地游客与导游及领队因购物问题争执事件,内地游客苗春起遭袭后送院不治。被告原被控误杀罪,死者验尸报告证实死因为心脏病,被改控两项普通袭击罪。今年2月,涉案的内地领队承认4项普通袭击罪,被判即时监禁3个月,并获准保释等候上诉。

  作者:孙自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6/06-30/7923468.shtml report 679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记者孙自法)内地黑龙江省游客苗春起去年10月随团到香港旅游,因购物争执遇袭后死亡。6月30日,涉案香港导游胡彦南在九龙城裁判法院被判两项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