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推进扶贫开发 已助5978个村247.6万人脱贫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推进扶贫开发 已助5978个村247.6万人脱贫
  中新网广州6月30日电  (蔡敏婕 符信)2016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30日在广州举行。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会上称,希望广大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发扬情系家乡、热心公益的精神,为广东目前176.5万仍然相对贫困人口的脱贫奔康贡献力量。

  近年来,广东推进扶贫开发,推动5978个贫困村、247.6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促进全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和共享发展。特别是2010年开展首次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以来,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参与,全省筹集社会捐赠款物达106.9亿元,成功对接扶贫和慈善项目近6000个,惠及人口超过400万,成功走出了一条具有广东特色的社会化扶贫道路。

  朱小丹称,当前,广东正处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脱贫攻坚。今年的扶贫济困日活动,以“关爱贫困人口,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通过开展爱心捐赠、访贫慰问、宣传教育、扶贫开发对口帮扶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倡导“人人参与、人人慈善”,力争今年全省捐赠总额不低于去年水平,并全部用于对我省相对贫困村、相对贫困人口的帮扶。

  在活动仪式上,恒大集团等企业和个人当场举牌认捐,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他们表示,要加大捐资捐物力度,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帮助贫困人口加快脱贫致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6/06-30/7923550.shtml report 663 中新网广州6月30日电(蔡敏婕符信)2016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30日在广州举行。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会上称,希望广大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发扬情系家乡、热心公益的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