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北京公积金月缴存上限提高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公积金月缴存上限提高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大中城市启动身份证异地受理、北京住房公积金的年度缴存基数上限调整,未实名微信发红包将受限、保健食品名称不得含有夸大词语……2016年已经过半,下半年起,又有一批新规将开始实施,影响和改变人们的生活。

  公积金月缴存上限提高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发布通知,从今天起至2017年6月30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的年度缴存基数上限调整为21258元,月缴存额上限为5102元,职工和单位月缴存额上限均为2551元。

  据介绍,本次调整是经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16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北京市人社局、市统计局公布的2015年度北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计算出来的。原则上不允许突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月缴存额上限缴存住房公积金。

  上一年度,北京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上限为4654元,职工和单位月缴存额上限均为2327元,本年度分别提高448元和224元。

  身份证异地受理启动

  今天起,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将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将历年积累的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信息及时导入全国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系统,对收到的丢失、被盗居民身份证妥善保管并将信息录入全国居民身份证丢失招领系统。对所有发现冒用他人身份证的违法行为都要依法处理,并录入不诚信人员“黑名单”。明年7月1日,全面实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

  网络支付实名制管理

  习惯网络支付的用户要注意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今天起生效,支付机构将对客户实行实名制管理。7月1日前,各支付机构实名率需满足95%。未进行实名登记的,支付宝转账、微信发红包等功能或将受到限制。

  保健品名称不能夸大

  《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今天起实施。《办法》规定保健食品名称不得含有虚假、夸大或者绝对化的词语;明示或者暗示预防、治疗功能的词语;庸俗或者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词语;人体组织器官等词语。

  引进节目不备案将停播

  《关于大力推动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工作的通知》明确,7月1日起,新开播的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如未按本通知要求备案或未如实备案,一经查实该节目立刻停播,该频道下一年内不允许播出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

  应急预案不得“走过场”

  新修订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今天起施行。《办法》明确,生产经营单位未编制应急预案或未定期组织应急预案演练的,将被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5万元以下罚款;逾期未改正的,将被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 王萍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7/01/content_404662.htm report 1472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大中城市启动身份证异地受理、北京住房公积金的年度缴存基数上限调整,未实名微信发红包将受限、保健食品名称不得含有夸大词语…&hell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