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骆惠宁任山西省委书记 王儒林不再担任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骆惠宁任山西省委书记 王儒林不再担任
京华时报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对浙江、江苏、山西等地方主要领导干部职务进行调整。
骆惠宁任山西省委书记 王儒林不再担任

  京华时报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对浙江、江苏、山西等地方主要领导干部职务进行调整。

  中共中央决定,车俊同志任浙江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李强同志不再担任浙江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中共中央决定,李强同志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罗志军同志不再担任江苏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中共中央决定,骆惠宁同志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王儒林同志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中共中央批准,戴均良同志不再担任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另据中央统战部官网显示,戴均良现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综合新华社 浙江日报 北京电视台 中央统战部网站

  据教育部网站昨天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陈宝生同志任教育部党组书记,袁贵仁同志不再担任教育部党组书记。记者了解到,陈宝生此前担任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教育部党组书记换人 陈宝生接棒袁贵仁

  >>袁贵仁 谈校园暴力称安全是头等大事

  教育部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出生于1950年的袁贵仁今年已满66周岁。袁贵仁1975年2月入党,1969年5月参加工作。

  袁贵仁的简历看起来比较“简单”。1969年,袁贵仁开始在老家当中学教师,自此他就一直在教育系统工作。后来到北师大学习,而且一待就是23年,历任哲学系教师、系副主任、社科处处长、副校长等职务,1999年担任党委书记、校长。2001年调入教育部任副部长。2009年,被任命为教育部部长。

  袁贵仁曾经的老师、北师大哲学系老教授齐振海在2009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十分欣赏这位昔日弟子。“他非常喜欢动脑,而且思维方式很新。不管是写文章,还是会议上,他总能提出新见解,思考问题也总是能从表面看到本质。”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袁贵仁回应了涉及当前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热点话题,包括义务教育年限、高校改革、留守儿童等。在谈到校园暴力时,袁贵仁说,安全是一件头等要紧的大事,安全没有,教育无从谈起,成长成才也无从谈起。

  >>陈宝生 曾专门撰文阐述行政体制改革

  公开简历显示,陈宝生出生于1956年5月,今年60岁的他曾有26年的时间在甘肃任职。做过知青的陈宝生1978年考入北京大学经济系,毕业后返回甘肃工作,先后在省商业厅、省委经济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任职;2002年升任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时年46岁成为副省级干部;2004年起担任兰州市委书记三年半,是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2013年3月,国家行政学院高层人事调整,陈宝生接班转任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的李建华,升任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陈宝生还一直关注中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进展。去年11月还专门撰文阐述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五个特点、发展历程、主要经验、最新趋势及需要重点处理好的五大关系。他表示,要向建设责任政府、廉洁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的方向推进,需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政府和社会的关系、政府和企业的关系、中央和地方的关系,以及中国实践和国际经验的关系,到2020年逐步建立一个符合中国经济发展需要、与国际惯例接轨的现代行政管理体制。

  京华时报记者 任珊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7/01/content_315342.htm report 1953 京华时报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对浙江、江苏、山西等地方主要领导干部职务进行调整。中共中央决定,车俊同志任浙江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李强同志不再担任浙江省委副书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