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铁腕”市长就任菲律宾新总统 称上任后将访华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铁腕”市长就任菲律宾新总统
6月30日,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在总统府马拉卡南宫宣誓就职,成为菲律宾第16任总统 供图/东方IC
  6月30日,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在总统府马拉卡南宫宣誓就职,成为菲律宾第16任总统 供图/东方IC

  菲律宾新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6月30日在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卡南宫正式宣誓就职,成为菲律宾第16任总统,任期6年。

  当天中午12时,杜特尔特身穿菲律宾传统民族服装巴隆,在菲律宾最高法院法官比恩韦尼多·雷耶斯的主持下宣誓就任总统。在宣誓就职后杜特尔特发表了简短讲话。

  6月25日,作为侯任总统的杜特尔特在菲律宾达沃市接见了在竞选期间支持他的菲律宾华人。他在会面中强调,中国将是他上任后第一个要拜访的国家,显示出他对中菲关系的重视。除了感谢华人对他的支持之外,杜特尔特表示,希望他们继续为促进中国大陆对菲律宾的基础建设投资牵线搭桥,为中菲两国的友好关系作出重要的贡献。

  杜特尔特1945年3月28日出生于莱特省马阿辛市。其父维森特曾先后担任达沃省省长和达瑙市市长。1972年,杜特尔特在马尼拉的圣贝达法学院取得律师资格。随后,他跟随其父踏上政坛。

  长期以来,杜特尔特扎根南部棉兰老岛最大城市达沃市。1986年至1988年,杜特尔特担任达沃市代理市长,1988年正式当选市长。此后,杜特尔特担任达沃市长长达20多年。

  在杜特尔特铁腕治理下,曾充斥着枪杀、绑架、勒索和走私的达沃市治安明显改善,成为以安全著称的菲律宾城市。2015年,达沃市荣获“世界第九大安全城市”称号。

  2015年底,杜特尔特宣布参选总统。他在竞选时坚称,将以铁腕手段打击全国范围的犯罪活动。

  今年5月9日,菲律宾举行全国大选。杜特尔特在选举中赢得1660多万张选票,当选总统。

  本报综合新华、中新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7/01/content_206275.htm?div=-1 report 1228 6月30日,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在总统府马拉卡南宫宣誓就职,成为菲律宾第16任总统供图/东方IC菲律宾新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6月30日在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卡南宫正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