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媒:中共党员近8900万 所有城市街道建党组织

来源:环球网 作者:崔晓冬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印媒:中共党员近8900万 几乎所有城市街道已建党组织

  印度报业托拉斯6月30日文章,原题:中共拥有8900万名党员 截至2015年底,中国执政的共产党党员总数为8875.8万名,比上年增加1.1%。

  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在建党95周年前发布的党内统计公报,去年中共党员总数比上年净增96.5万名。其中女党员2227.8万名,占25.1%。来自少数民族的党员618万名,占总数的7%。

  目前的中共党员中,大多是在中国改革开放后1979年至2012年期间入党的。(从职业看)农牧渔民的占比最大(约占30%),其次是企事业单位职员和党政机关人员。

  据官媒报道,如今中共在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前提下,继续控制党员数量增长速度。截至2015年底,全国入党申请人超过2200万名,其中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比例不到45%。去年,中共全年共发展党员196.5万名,其中学生71.8万,占36.5%。

  公报称,中共现有基层组织441.3万个,比上年增加5.4万个,增幅为1.2%。如今,中共存在于中国所有机构、军队和部门。几乎所有城市街道、乡镇和社区都已建立党组织。近91%的公有制企业建立了党组织,以监督企业经营并参与决策。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军队,拥有230万军人的解放军不但接受中共领导,还对党保持忠诚。(崔晓冬译)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oversea.huanqiu.com/article/2016-07/9107687.html report 703 印度报业托拉斯6月30日文章,原题:中共拥有8900万名党员截至2015年底,中国执政的共产党党员总数为8875.8万名,比上年增加1.1%。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在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