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8名在中国丹东工作的朝鲜女员工集体出逃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8名在中国丹东工作的朝鲜女员工集体出逃

  据法广网6月30日报道,近日又传出中国丹东朝鲜籍员工集体出逃。韩国当局今天29日表示正在了解情况。如这一传说得到证实,将是3个月来,第三起朝鲜驻华员工出逃事件。今年4月和5月,朝鲜驻中国宁波和西安餐厅的13名和3名员工先后集体出逃,其中多数是年轻女性。

丹东-新义州国际列车(资料图)
丹东-新义州国际列车(资料图)

  据韩联社报道,针对中国丹东市一家企业朝鲜籍女员工集体逃亡事件,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今天6月29日表示,正在了解有关情况。

  据自由朝鲜广播电台负责人披露,8名在丹东工作的朝鲜女员工于6月25日逃亡,平壤已派朝鲜的“国保”人员赴中国丹东调查。但该消息没有说明这8名朝鲜籍员工出逃前在哪个企业工作。
资料图:北京的一家朝鲜餐厅
资料图:北京的一家朝鲜餐厅

  今年4月,朝鲜驻中国宁波餐厅13名员工集体出逃;今年5月朝鲜驻西安餐厅的3名员工也集体出逃。这些逃北者大多经由东南亚第三国逃到韩国。

  平壤称,今年4月从宁波出逃的13人是被诱骗绑架到韩国的。今天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表示,韩国政府已证实这些弃朝投韩的人是出于自愿。

  朝鲜当局通过在海外开设餐厅获取外汇,而外派的工作人员都是经过严格“政审”和洗脑的可靠人士。但这些人出国后看到与朝鲜国内不同的讯息,便纷纷弃朝投韩。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Neighbors/2016_06_30_365987.shtml report 1157 据法广网6月30日报道,近日又传出中国丹东朝鲜籍员工集体出逃。韩国当局今天29日表示正在了解情况。如这一传说得到证实,将是3个月来,第三起朝鲜驻华员工出逃事件。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