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南海仲裁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新总统:乐见南海问题“能谈判达成和解”

来源:环球网 作者:谭利娅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律宾新总统:乐见南海问题“能谈判达成和解”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在30日走马上任,对于备受外界关注的南海问题,杜特尔特当天并未表现出强硬,他宣称,“只要能够通过谈判达成和解,我就很高兴”。另一方面,菲律宾新外长亚塞在当天召开的新内阁第一次会议上,披露了一些外国政府一直促请菲律宾发表更强硬声明但菲反对这样做的情况。

  综合《菲律宾商报》及《菲律宾星报》7月1日报道,刚刚走马上任的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30日在谈到中国和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的争端时表示,“只要能够通过谈判达成和解,我就很高兴”。他是在菲律宾新政府第一次内阁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

  杜特尔特表示,他将同他的内阁班子就南海仲裁问题进行深入磋商,“这个问题事关重大,处理好了,局面会改观。我相信我们会处理好的”。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书记处29日称,仲裁庭将于7月12日公布关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的实体问题裁决。对此,中国政府多次郑重声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仲裁违背国际法,仲裁庭对此案没有管辖权,中国不接受、不参与仲裁。无论仲裁庭作出什么裁决,都是非法无效的,中国不承认,不接受。

  杜特尔特当天说,他将不会因为高度敏感的南海仲裁案的一个有利裁决,而进行“嘲弄或夸耀”。

  此外,菲律宾新外交部长亚塞之后披露了一些外国政府一直促请菲律宾发表更强硬的声明。

  亚塞说:“我是反对该想法的,我清楚地告诉了他们。”

  亚塞没有说明是哪些政府一直在要求更强硬的声明,但形容他们是“那些很关注确保航行自由的国家”。

  报道指出,美国是最强烈呼吁中国确保南中国海航行自由的国家之一。

  据报道,菲律宾新内阁第一次内阁会议是在杜特尔特宣誓为菲国总统的数小时后召开的。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7/9109288.html report 922 【环球网报道记者谭利娅】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在30日走马上任,对于备受外界关注的南海问题,杜特尔特当天并未表现出强硬,他宣称,“只要能够通过谈判达成和解,我就很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