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儒林在任期间山西查处厅级官员129人

来源:中国经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儒林在任期间山西查处厅级官员129人

  记者 裴昱 北京报道

  6月30日下午,山西省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关于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中共中央决定:调整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同志任山西省委书记,山西省委原书记王儒林调任全国人大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

  “救火队员”

  2014年9月,王儒林接任山西省委书记,时逢山西发生塌方式腐败的特殊时期,王儒林被誉为“救火队员”,为反腐重灾区人员调整把关。

  王儒林生于1953年4月,河南濮阳人,197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9年4月参加工作,吉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民经济计划与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

  1969年4月,王儒林以下乡知青身份到吉林省抚松县露水河镇后,之后做过工人,当过团干部,至2014年8月,在吉林工作45年。

  1975年,22岁的王儒林前往吉林省直机关第一期青年干部班学习,之后人生转向仕途。1984年3月,王儒林从省委下到基层锻炼,一年多后升任前郭县副县长。1986年11月,33岁的王儒林回到长春,担任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后任共青团吉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

  1991年至2000年,王儒林开始主政地方,先后担任四平市市委副书记,通化市长、市委书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委书记等职,期间于1998年4月升任吉林省委常委,于45岁跻身副省级干部。

  2000年12月,王儒林成为吉林省委政法委书记,一年后转任常务副省长。此后担任过长春市委书记、吉林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等职。2010年1月当选吉林省省长,2012年12月任吉林省委书记。

  2014年9月,王儒林任山西省委书记。

  曾有分析认为,王儒林经历乡干部、县干部、地级市市领导、省会城市市委书记、省长、省委书记等岗位,基层经验丰富。对于政商盘根错节的山西官场而言,深谙基层工作的人员出任省委书记,有利于了解掌控基层实情,尽快展开工作。

  “六权治本”

  主政山西期间,王儒林提出“六权治本”——依法确定权力、科学配置权力、制度约束权力、阳光行驶权力、合力监督权力、严惩滥用权力,对净化山西政治生态,统筹政治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主政山西两年,反复成绩显著。王儒林曾如此形容山西的腐败问日,“山西严重腐败情况不是个案、不是孤立的,都是一坨一坨的,现在一查就是一帮,一动就塌方。”

  自2014年9月至2016年1月,山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8668起,处分31164人。这其中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查处的厅局级干部129人,移送司法机关34人。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查处的县处级干部1565人,移送司法机关157人。

  此外,王儒林力主加大脱贫攻坚、城中村改造等工作力度。面临山西经济滑坡,GDP增速垫底等问题时,提出把旅游业作为非煤产业的首位产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营网 https://www.cb.com.cn/economy/2016_0630/1165745.html report 1410 记者裴昱北京报道6月30日下午,山西省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关于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中共中央决定:调整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同志任山西省委书记,山西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