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火箭军官兵身着新式军装亮相人民大会堂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火箭军官兵身着新式军装亮相人民大会堂(图)
经中央军委批准,7月1日,火箭军官兵将正式启用穿着新式礼常服。 陈双维 摄
经中央军委批准,7月1日,火箭军官兵将正式启用穿着新式礼常服。 陈双维 摄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蔡瑞金 杨永刚)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日子。从当日起,中国火箭军官兵将全部穿着07式礼(常)服。上午10时,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火箭军官兵身着崭新的墨绿色军服,在人民大会堂亮相。

  火箭军是继陆、海、空三军之后,中国军队成立的一个崭新军种。它的前身第二炮兵诞生于1966年7月1日,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2015年12月31日,第二炮兵更名为火箭军,实现由兵变军历史性跨越,开启中国战略导弹部队新的伟大征程。

  据火箭军后勤部领导介绍,为火箭军换发新式礼(常)服,适应了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需要,有利于更好地贯彻从严治军方针,加强军容军纪建设,不断提高火箭军正规化水平。

  据了解,这次换发的火箭军新式礼(常)服,保持07式军服礼(常)服样式、结构、材料不变,对服装颜色进行设计调整,形成与07式军服色彩相协调、与火箭军职能定位和使命任务相融合、与世界军服颜色发展趋势相适应、与地方行业制服和外军服装相区别的墨绿色军种礼(常)服。

  记者从火箭军后勤部业务部门了解到,火箭军新式礼(常)服颜色服饰更具军种性,色彩体系更具平衡性,颜色搭配更具创新性。墨绿色以火箭军主战装备颜色为基色,传承了中国军队军服的经典绿色,符合国际军服发展趋势;军种衬衣和长(短)袖夏常服上衣为卡其色,以导弹点火腾飞时喷出的烈焰为基础,是国际军服的经典色。

  从中国军队四大军种礼(常)服主色调看,陆、海、空三军分别为松枝绿、藏青色和蓝灰色,色系可概括为“一绿两蓝”,此次火箭军换发墨绿色军服,实现了四大军种“两绿两蓝”的色彩格局。在07式军服体系中,陆军、空军礼(常)服与军种衬衣采用顺色搭配,海军为对比色搭配,而火箭军的墨绿色和卡其色属邻近色组合,创新了军种服装色彩搭配方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6/07-01/7924103.shtml report 1381 经中央军委批准,7月1日,火箭军官兵将正式启用穿着新式礼常服。陈双维摄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蔡瑞金杨永刚)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日子。从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