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知情人:宁泽涛与国家队早有分歧 他曾想直接退役

来源:综合 作者:海外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知情人:宁泽涛与国家队早有分歧 他曾想直接退役

  昨天,宁泽涛被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从里约奥运会除名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原因是其“私接广告、顶撞中心领导”。截至本报截稿时,游泳中心和宁泽涛本人均未对此作出回应。有业内人士向北京晨报记者分析,一旦游泳中心宣布这项决定,中国代表团可能将失去至少一块奖牌。

  爆料 顶撞领导无缘奥运

  昨天上午,央视官方微博爆料,宁泽涛恐被取消奥运资格,原因为“因私接广告并顶撞领导”,但该微博随后被删除。随后网上有文章爆料,去年11月,某乳制 品品牌签下了中国游泳队和宁泽涛的广告代言。但后者在未请示游泳中心的情况下,又与竞品签约,拍摄了广告并在电视台播出,收入也归了宁泽涛个人。中心领导 在得知此事后对其提出批评,宁泽涛却在众目睽睽下顶撞领导。“游泳中心方面起草了对宁泽涛的处罚意见,给出两个处理意见:第一,取消宁泽涛所有未经总局批 准的广告代言;第二,否则取消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审批。”爆料称,原本6月24日就要公布处理结果,但迟迟没有公布。

  北京晨报记者就此事求证游泳中心主任王路生和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两人电话均无人接听。有媒体联系到宁泽涛的主管教练叶瑾,她只是在电话中叹气,并未正面回应。昨天下午,有媒体前往游泳队探班,看到宁泽涛在正常训练。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稍晚从知情人士处得到消息,事情基本属实,游泳中心也正在对他进行劝说,事情仍有斡旋余地。

  诱因 冠军赛时就有分歧

  一位相关人士也向北京晨报记者证实,赞助商方面已经就宁泽涛违规签约向国家队提出交涉,正在等待答复。据悉,游泳中心正在等待国家体育总局的批示,最终的参赛名单将在7月8日公布。

  宁泽涛的行为的确违反了国家体育总局规范化管理和游泳中心对现役运动员从事商业活动的相关规定,侵害了国家队的权益。知情人士透露,在事情发生后,宁泽 涛并没有诚恳的认错态度,而是公然顶撞领导。国家队前前后后与他进行了好几个月的沟通,但他未予理会,反而20多天没有训练,甚至提出要退役。

  除了违规私接广告,宁泽涛惹怒游泳中心的还有在4月份佛山游泳冠军赛拒绝参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游泳中心认为,中国队正是因此以微弱差距失去了里 约奥运会该项目的参赛资格。根据爆料文章的说法,宁泽涛在冠军赛期间退出100米自由泳,也是因为跟游泳中心在“冷战”。

  分析 若缺席至少丢一牌

  作为中国游泳队成绩最好的短距离男运动员,一旦宁泽涛失去里约参赛资格,无疑将对中国代表团产生影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如果宁泽涛缺席,中国队将降低在100米自由泳和接力等项目上的竞争力。

  今年冠军赛上,宁泽涛在100米自由泳半决赛的成绩是47秒96,这是他职业生涯第四次在正式比赛中游进48秒大关。但就在冠军赛结束后一周,澳大利亚 名将、去年世锦赛亚军麦克沃伊就游出了47秒04的惊人成绩,逼近在快速泳衣时代创造的46秒91的世界纪录。这也是2010年开始取消快速泳衣之后的男 子100米自由泳世界最好成绩。“接近1秒的差距在泳池里就非常难追了,所以宁泽涛在奥运会要拿金牌,是非常困难的。不过他毕竟是世界水平的,冲击奖牌还 是很有希望的。”就在昨天上午,美国名将阿德里安在奥运选拔赛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创造了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47秒91。

  爆料文章还提到,“奥运大战当前,瞻前顾后是大忌,中心也该尽早杀罚决断,果断展示管理者的魄力了。”游泳中心在奥运前从严处理,是否有杀一儆百的考虑?该业内人士表示认同。

  前景 个人前途恐将断送

  这名业内人士还表示,一旦游泳中心真的决定取消宁泽涛的奥运参赛资格,那他失去的将不只是一次参赛机会,个人形象和商业价值都会受到负面影响。“正是因 为有了国家队这个平台,他的商业价值才得以体现。一旦失去了这个平台,以他现役军人的身份,是不能接任何商业代言的。”如此一来,宁泽涛将面临毁约,付出 的代价除了违约金,还有信誉。

  2005年,雅典奥运会夺金的田亮就被国家队以“奥运后商业活动过多”开除。2007年,田亮申请退役。 林丹在转业前,所有的商业代言都经过了乒羽中心和羽毛球国家队的批准。去年10月,他的转业程序全部办理完毕后,才宣布个人服装品牌成立。而他个人与羽毛 球器材品牌签约,是在仁川亚运会后,合约中也有兼顾国家队赞助商利益的条款。

  国外的国家队对运动员的商业活动也有严格规定。去年,丹麦 羽毛球国家队在苏迪曼杯之前宣布开除包括双打奥运会亚军鲍伊/摩根森在内的5名运动员。原因是这5名队员个人签约了一家曲奇品牌,而丹麦国家队则有另一家 曲奇品牌赞助商。在国外,对赞助商利益的保护是必须严格执行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nt.haiwainet.cn/n/2016/0701/c345677-30055911.html report 2192 昨天,宁泽涛被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从里约奥运会除名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原因是其“私接广告、顶撞中心领导”。截至本报截稿时,游泳中心和宁泽涛本人均未对此作出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