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地要求农民工扮交警执勤 警方:已收缴并处罚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地要求农民工假扮交警执勤 兰州警方:已收缴警服并处罚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今日傍晚,兰州市公安局榆中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针对“兰州工地拥堵,雇民工扮假警察执勤”一事,经查明属实,警方已经收缴包括警服在内的警用器具,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今日傍晚,兰州市公安局榆中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针对“兰州工地拥堵,雇民工扮假警察执勤”一事,经查明属实,警方已经收缴包括警服在内的警用器具,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6月29日,有网友反映称,由于312国道榆中清和段维修施工,导致交通拥堵情况严重。不少司机发现,上述路段时常有一群身着警服的人在指挥交通,人数至少超过十人。尽管头顶烈日十分辛苦,但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这群“交警”行为举止较为随意,指挥动作也不太像警察。

  在网友拍摄的照片中,新京报记者看到,尽管身着蓝色警服,但是这些“交警”脚上穿的鞋五花八门,既有皮鞋,也有布鞋。他们三三两两随意蹲在路边,有人甚至自带小马扎,坐在树荫下面吃冰棍。

  有网友质疑,这些人并非真的警察。随后,有网友指称,上述“交警”系现场施工单位中交二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自行雇佣,不仅不是真的警察,甚至都不是“协警”。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据此联系了中交二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312国道道路狭窄,车流量大,因此非常拥堵。为了“保障施工”,该公司购买了一批警服发放给工人,用以保障施工。该名工作人员强调,他们的“保障队”制服上没有警号,也不会对过往司机进行罚款。

  今天傍晚,兰州市公安局榆中分局在其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针对媒体报道的“兰州工地拥堵,雇民工扮假警察执勤”一事,经查情况属实,“榆中县公安局及时依法收缴了制式警服及警用标志,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涉事人员以非法购买、使用人民警察警用标志、制式警服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7/01/408587.html report 1069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今日傍晚,兰州市公安局榆中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针对“兰州工地拥堵,雇民工扮假警察执勤”一事,经查明属实,警方已经收缴包括警服在内的警用器具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