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作家建议建党节建军节各放假一天 弘扬爱国文化

来源:综合 作者:每日甘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党赋》作者张一一建议建党节建军节各放假一天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
今年的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89周年
今年的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89周年
《党赋》作者、作家张一一建议建党节和建军节各放一天假弘扬爱国文化
《党赋》作者、作家张一一建议建党节和建军节各放一天假弘扬爱国文化

  今年的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全国各地都在举行各种庆祝活动献礼“七一”。而《党赋》作者、内地著名青年作家张一一认为,仅仅举办各种活动来庆祝建党还远远不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所作的贡献巨大,14亿国民也过上了比过去要好很多倍的幸福生活,“建议建党节和建军节各放假一天”。

  张一一表示,“今天是党的95岁生日,但是大家还是照样上班,许多人还不能充分体会到节日的喜庆,建议此后每年建党节都放假一天,让更多的人铭记共产党诞生给中国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弘扬爱国主义文化。”此外,张一一还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在国家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不可替代,所以他也呼吁建军节也放假一天,向200多万人民解放军致敬。

  据了解,把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于1938年5月提出来的。当时,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这是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次明确提出“七一”是党的诞生纪念日,1941年党中央召开“四大”,确定1921年7月的首日即7月1日作为党的生日和纪念日。而“八一”建军节则于1933年为纪念“南昌起义”而正式设立,今年迎来89周年纪念日。

  附《党赋》全文:
党 赋

  宇宙洪荒,正道沧桑;日月盈亏,星辰列张。天下大势,浩浩汤汤;中华历史,矞矞皇皇。五族为党,《周礼》开场;群而不党,《论语》接腔。晓也悟也,《荀子》说党;美哉善哉,《广雅》芬芳。秦皇汉武,人莫予当;唐宗宋祖,鹿鸣鹰扬。风骚独领,凡我汉唐;闭关自守,明清之殇。军阀割据,百姓池殃;中山先生,革命奔忙。外战外行,难为老蒋;大浪淘沙,马列登场。

  李陈俞张,探索酝酿;共产主义,东方点亮。一九二一,民族曙光;七月廿三,中共起航。风云际会,齐聚沪上;一十三人,代表中央。南湖晓月,水波荡漾;嘉兴红船,永放光芒。大钊独秀,天魁天罡;必武泽东,人杰人王。中夏明翰,主义至上;和森秋白,可叹早亡。南昌首义,国家希望;内除军阀,外扫列强。秋收暴动,分地真忙;三湾改编,党指挥枪。朱毛会师,星火井岗;五次反围,斗志昂扬。红都瑞金,移师北上;三军将士,慨以当慷。乌蒙磅礴,逶迤细浪;雪山草地,百炼成钢。遵义会议,正确方向;四渡赤水,神奇篇章。八年抗日,民族救亡;三大战役,人民解放。天下归心,雄师过江;进京赶考,箪食壶浆。开国艰难,外有列强;保家卫国,驰援邻邦。百万大军,跨过绿江;继光少云,党员之常。雷锋精神,永远提倡;十年浩劫,前事不忘。三中全会,解放思想;小平同志,定国安邦。一国两制,改革开放;发展经济,尊重市场。三个代表,国运隆昌;科学发展,写入党章。神舟飞天,耀我东方;金融危机,话语铿锵。汶川不折,中国力量;玉树不倒,你扶我帮。奥运梦圆,国歌嘹亮;世博盛会,百国仰望。反腐倡廉,民心所向;一带一路,梦想起航。与时俱进,开来继往;大国崛起,复兴在望。

  岁在丙申,灿烂阳光;建党九五,慨以当慷。实哉我党,民本思想;亲哉我党,建设小康。信哉我党,大国榜样;仁哉我党,勇敢担当。慧哉我党,自立自强;美哉我党,伟业辉煌。大哉我党,中国梦想;壮哉我党,来日方长!(张一一)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finance.gansudaily.com.cn/system/2016/07/01/016194174.shtml report 2595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今年的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89周年《党赋》作者、作家张一一建议建党节和建军节各放一天假弘扬爱国文化今年的7月1日,是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