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万科董事会不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自己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科董事会不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自己

  投票表决要不要自己罢免自己,在万科董事会历史上还是第一回。

  6月26日宝能系提议罢免万科全体董事、监事之后,按照《公司法》相关规定,董事会应在十日之内召开会议表决是否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讨论该提案。

  7月1日下午,万科董事会召开会议,就是否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进行表决。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表决结果是不同意。

  知情人士称,万科管理层三位董事投了反对票,华润的三位董事也投了反对票,其他独立董事和外部董事投票情况不详,估计也是投了反对票。很可能是全票通过不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是否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属于普通决议,只需半数通过即可。董事会共11人,万科和华润六人就已经过半不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根据《公司法》规定,如果董事会不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或者在收到请求后五日内未作出反馈的,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百分之十以上股份的股东有权向监事会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应当以书面形式向监事会提出请求。

  如果监事会也未在规定期限内发出股东大会通知的,视为监事会不召集和主持股东大会,连续九十日以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百分之十以上股份的股东可以自行召集和主持。

  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召集人应当于会议召开四十五日前发出书面通知,将会议拟审议的事项以及开会的日期和地点告知所有在册股东,拟出席股东在会的股东,应当于会议召开二十日前,将出席会议的书面回复送达公司。

  这也就是说,作为第一大股东的宝能系仍然可以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就罢免提案进行表决。

  不过在6月30日,宝能系在给深交所的回函中表示,提议罢免董事监事,是为了解决万科当前的治理混乱问题,而不同时提出董监事候选人,是为全体股东(包括万科事业合伙人)保留充分考量和准备的时间和空间,对万科管理层保留了期待。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60701/herald/e7ee83e3c1fb0849a43f7093ed0db7c5.html report 1003 投票表决要不要自己罢免自己,在万科董事会历史上还是第一回。6月26日宝能系提议罢免万科全体董事、监事之后,按照《公司法》相关规定,董事会应在十日之内召开会议表决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