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一输油管因滑坡被拉裂 泄露柴油流入长江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石化输油管道被滑坡拉裂

  新华社重庆7月1日电 6月30日17时45分,位于重庆市南岸区的一条中石化输油管道受暴雨滑坡影响被拉裂,发生柴油泄漏,部分流入长江水域。

  记者从重庆市委宣传部获悉,泄漏发生在中石化重庆分公司位于南岸区峡口镇大石村的一处输油管道,事发地紧邻汇入长江的兰草溪,共泄漏柴油22立方米、约18.5吨,部分泄漏柴油经兰草溪流入长江,在入江口形成500至600平方米的油面。

  事发后,有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指挥处置。迅速关停输油管道,控制现场火源,严防发生次生灾害,紧急转移周围9户群众。30日20时,柴油泄漏被控制。同时,设置围油栏,派遣专业船只对江面污油进行清除,并调集市环保局、市自来水公司等多部门对漏油区域土地和长江污染进行监测和评估。

  记者1日中午在事发地附近看到,一些工人正在对受油土壤喷洒药水,兰草溪河道与长江交汇口,还有不少工作人员在做后续清理工作。

  据介绍,此次山体滑坡和柴油泄漏未造成人员伤亡;截至目前,漏油区域无燃爆隐患,沿线自来水厂取水水质石油类浓度未超标,取供水均正常。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7/02/content_404776.htm report 634 新华社重庆7月1日电6月30日17时45分,位于重庆市南岸区的一条中石化输油管道受暴雨滑坡影响被拉裂,发生柴油泄漏,部分流入长江水域。记者从重庆市委宣传部获悉,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