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降雨引发滑坡11人遇难 获救7人中6人受伤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降雨引发滑坡11人遇难
贵州毕节市大方县理化乡偏坡村金星组山体滑坡灾害现场。图/视觉中国
贵州毕节市大方县理化乡偏坡村金星组山体滑坡灾害现场。图/视觉中国
消防官兵在山体滑坡灾害现场进行救援。图/视觉中国
消防官兵在山体滑坡灾害现场进行救援。图/视觉中国

  昨天凌晨5时30分许,贵州省大方县发生一起山体滑坡灾害,滑坡系强降雨所导致。山体滑坡已造成该县理化乡偏坡村金星组11户30人被埋。数日前,毕节市织金县、纳雍县也曾发生暴雨导致的山洪灾害。

  截至昨天晚上8点半,事故已造成11人死亡,获救7人中6人受伤,另有12人仍然失联。部分伤者被送至大方县人民医院及大方县中医院。

  山体滑坡导致30人被埋

  大方县政府网站昨晚发布通报称,2016年7月1日凌晨5时30分左右,由于持续强降雨,大方县理化乡偏坡村金星组发生山体滑坡。经初步核实,山体滑坡致使11户30人被掩埋,截至晚上8时30分已救出18人,其中死亡11人,6人受伤已送往医院救治,均无生命危险,另有1人未受伤。此外,失联的12人已全部定位。

  昨天中午,现场一名参与救援的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滑坡发生在半夜,被埋的十多户居民中,有几户村民在家,还有几户村民不在家。早上7点左右,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之后,一部分被发现的人员被送往大方县人民医院及大方县中医院。

  该救援人员还表示,由于发生山体滑坡已经超过了12个小时,虽然大型救援装备还能进来,但是剩下的人生还希望渺茫,“希望奇迹发生吧。”

  另据贵州省媒体报道,截至昨天下午3点,已有7名幸存人员被救出,其中3名重伤者被送到了大方县人民医院,余下4名伤者,1名伤者因伤势较轻没有送医,1名被送往理化乡的乡镇医院,还有2名被送往大方县中医院。

  大方县中医院院办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2名伤者为兄妹,即将被转入毕节市人民医院。哥哥小海(化名)今年18岁,被诊断为腰四椎体压缩性骨折、左侧横突骨折、多处软组织挫伤。妹妹小方(化名)今年16岁,右侧耻骨、坐骨支骨折、多处软组织挫伤。

  毕节多地近日发生山洪等灾害

  6月30日23时50分,贵州省气象局官方微博曾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称预计未来6小时,毕节市、六盘水市、黔西南州北部、安顺市西部、贵阳市西部和北部、遵义市、铜仁市中北部有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个别乡镇可达特大暴雨,局地伴有强雷电,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可能诱发山洪、城镇内涝、泥石流、滑坡等灾害。

  毕节市当地媒体曾多次报道近日的山洪、泥石流等灾害。6月28日,毕节市织金县发生洪灾,其中,该县平寨村发生泥石流30处6万余方,造成1人死亡、1人失联,经济损失1.73亿元。6月27日19时至28日6时,降水量达306毫米,为毕节市有气象记录以来降水量之最。

  毕节市纳雍县政府网站此前发布消息称,6月26日夜间到27日清晨,纳雍普降暴雨,多地暴发山洪、泥石流,河水上涨,农田大面积被淹,庄稼受损,纳雍境内纳水线、织纳线及毕纳线多条道路中断。S211线扯瓜河一号桥被严重冲毁。

  新京报记者 曾金秋 实习生 漆秋豆 王晓琳 周圆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7/02/content_642169.htm?div=-1 report 2049 贵州毕节市大方县理化乡偏坡村金星组山体滑坡灾害现场。图/视觉中国消防官兵在山体滑坡灾害现场进行救援。图/视觉中国昨天凌晨5时30分许,贵州省大方县发生一起山体滑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