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更改简历被取消录取 状告用人单位被驳回

来源:综合 作者:扬子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求职者更改简历被取消录取 状告用人单位被驳回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李双艳 记者 于英杰)苏州的姚先生收到一家知名机械公司的录取通知书,却在正式报到时被拒之门外。原来,姚先生简历上填的专业是自动化,而报到当天提供的学历原件却写着办公现代化。公司认为姚先生存在简历造假的过错,所以收回已发出的录取通知书。姚先生坚称自己不存在过错,因而向法院提起诉讼。

  2014年8月,姚先生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拿到了苏州一家机械公司的录取通知书。9月1日,姚先生辞了原来的工作,兴冲冲地带着个人材料来公司报到。交完资料,他本以为可以安心等待签约入职,但没想到人事部门却对他的专业产生了疑问。该机械公司人事部负责人说,我们也是在他(姚先生)报到那天才看到学历证书原件。自动化和办公现代化风马牛不相及,他随意改写专业,有欺骗的嫌疑。更重要的是,该机械公司所要招收的人才必须是工程类专业的,而办公现代化并不属于国家教育部所颁布的专业类别。因此,公司收回了已经发给姚先生的录取通知书。此时的姚先生两头落空,既丢了原来的工作,又无法入职新的单位,但他并不认为自己存在过错,他认为,该公司聘用他是看中他在之前工作中积累的人脉资源和销售经验。而自己的专业影响不大,而且自动化就是办公现代化的简称。为了维权,姚先生把机械公司告上了法庭,诉请12万元的经济补偿金。

  经审理,法院认为原告简历多处信息与实际不符,违背了诚实信用的原则,其真实的大专学历专业信息不符合被告的招聘需求。另外,被告虽然向原告发放了录取通知书,但该通知书的附加说明提到:如果受聘者的品性调查或体格检查不符合公司要求,公司将撤回此录用通知书并宣布其无效。因此,被告撤回录取通知不存在过错。最终,法院依法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702/n457401121.shtml report 732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李双艳记者于英杰)苏州的姚先生收到一家知名机械公司的录取通知书,却在正式报到时被拒之门外。原来,姚先生简历上填的专业是自动化,而报到当天提供的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