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宁乡回应“住建局副局长拳打群众”:没打人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宁乡回应“住建局副局长拳打群众”:没打人,没抽软中华

  “宁乡住建局副局长何昊强办公室抽软中华,跷二郎腿,殴打群众”“宁乡住建局长何昊强办公室暴打残疾人,县委管不管?”6月29日、30日,有网友分别在天涯、红网等网站发帖,称2016年6月28日上午正常上班时间,湖南省宁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何昊强被群众举报其在办公室抽软中华,讲话时跷着二郎腿,一言不合就拳打群众。

  网帖称,被殴打的群众是宁乡县楚兴能源有限公司残疾人扶贫就业基地董事长杨四强。当时,杨四强、朋友江某与宁乡住建局办公室主任陶某一起在副局长何昊强办公室汇报工作,双方因言语不合,何昊强从座位上起身快步跑到杨四强身边突然动手打人。报警后,玉潭派出所积极出警前往住建局副局长办公室调查,并出具了伤情鉴定委托,所幸被打者杨四强经医院检查只是轻微软骨受损,身体虽无大碍,不过其精神上打击甚大。

  “宁乡县住建局官员如此行政作风,对待中央的‘八项规定’和‘四风建设’如此阳奉阴违,宁乡纪委是不是应该介入调查并严肃处理呀?”网帖表示,当地群众对此反响巨大,感觉不可理解,疑惑这到底是干部还是流氓?

  为核实网帖情况,6月30日中午,《法制日报》记者和宁乡县委宣传部进行了联系。随后不久,一位自称是宁乡县纪委驻规建局纪检组负责人的人和记者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告诉《法制日报》记者,就6月29日网络转帖《宁乡住建局副局长一言不合就拳打群众》所反映的情况,宁乡县纪委派驻规建局纪检组高度重视,当日即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形成了一份情况说明。随后,该负责人给记者传真了一份情况答复材料。

  该答复讲述了事情的经过:6月28日上午,楚兴公司法定代表人杨四强与朋友姜运良(原房产局局长)到宁乡县规建局副局长何昊强办公室,想申办液化气经营网点一级供应站经营许可证。因宁乡县正组织专家制定县城燃气规划,进一步规范全县液化气经营市场秩序,确保行业安全,在此期间,液化气经营网点一级供应站暂停申报,且杨四强所申报的燃气站建设用地性质不属于燃气规划用地,何昊强答复不能审批并就相关问题向杨四强进行了解释说明。但杨四强对此答复不理解、不满意,认为何昊强是故意针对他。双方在言语中起了冲突,相互进行了拉扯,但被姜运良和陶小亮(燃气办副主任)迅速分开。杨四强当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民警经过现场调查后,双方并无伤情,当场作出了调解,杨四强、姜运良随即离开了宁乡县规建局,并没有拳打群众的情节。

  关于何昊强抽软中华、戴手表的问题,回复表示,办公桌上所放香烟为硬盒装“中华牌”,系何昊强本人参加其亲友的喜宴时所发;手表为天骏牌手表,市场售价2000元左右。

  “事情发生后,宁乡县规建局迅速召开了局党组会议,并对何昊强亲民意识、服务意识不强,遇事不够冷静,与服务对象发生争执的问题进行了批评教育。”该回复表示,会上,何昊强进行了自我批评和检讨,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意识到自己工作方法简单,对群众态度不够和蔼,对待群众的过激言语和行为,处理不够冷静,将在今后工作中切实改进。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2390 report 1437 “宁乡住建局副局长何昊强办公室抽软中华,跷二郎腿,殴打群众”“宁乡住建局长何昊强办公室暴打残疾人,县委管不管?”6月29日、30日,有网友分别在天涯、红网等网站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