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大利亚选民看大选:经济、气候、医疗成热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选民看大选:经济、气候、医疗成热点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7月2日是澳大利亚大选投票日,当天澳全国选民也纷纷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对未来新总理、新政府的看法。

  来自南澳阿德莱德选民巴特尔(Tim Bartel)表示,自己在此次大选中最关心的是气候变化及网络议题,尤其是全国宽带网络政策(NBN)。

  而在悉尼Darlinghurst公立学校进行跨州投票的父子詹姆斯(James Espinosa)及杰米(Jamie Espinosa)为维州的Mallee选区投上了自己的一票。他们说:“我们不需要使用指导卡片。我们知道自己要把票投给谁。我们大部分时间会把票投给政党,但也会考虑当地的领导人。经济、稳定及政府问题影响我们的选票走向。”

  位于北昆州边缘席位Petrie的选民阿博尼斯(Kate Abernethy)表示,自己将支持工党党魁肖盾(Bill Shorten),“因为他关心医疗系统,而特恩布尔是打击医疗的。肖盾在整个竞选活动中都在推广他们的医疗政策。但如果他在当选后不兑现这些诺言,那么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

  与此同时,网络选民的讨论也热火朝天。一名网名叫Junk的选民发布评论说:“如果气候、医疗、教育、NBN政策、首次住房买家、同性婚姻议题对你而言很重要,那么快放弃这届政府。我确信,大部分人都不愿意看到这些问题被澳大利亚政客毁掉。”而另一名叫做Darren的网民表示:“祝特恩布尔和联盟党团队好运。请务必保证在参众两院占据有利地位,并保证澳大利亚经济继续繁荣下去。”

  此外,还有网民为肖盾的吃相问题抱不平,Sean说:“嘲弄肖盾吃热狗的能力有点不公平,这可能是他以前从未应对过的问题。而特恩布尔总理也可能会(在吃热狗时)陷入困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7-02/7925188.shtml report 857 中新网7月2日电据澳洲网报道,7月2日是澳大利亚大选投票日,当天澳全国选民也纷纷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对未来新总理、新政府的看法。来自南澳阿德莱德选民巴特尔(T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