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入汛以来首轮大洪水平稳过境三峡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入汛以来首轮大洪水平稳过境三峡

  新华社宜昌7月2日电(记者谭元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发布的水情信息显示,2日8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每秒4万立方米,出库流量每秒30600立方米。三峡水利枢纽发挥拦蓄洪水作用,今年入汛以来的首轮洪峰平稳过境三峡。

  受近期长江上游流域三峡区间和乌江流域集中强降水天气过程影响,6月30日午后及晚间,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快速上涨,6月30日14时至1日8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从每秒31000立方米上涨至每秒48000立方米,上涨幅度高达每秒17000立方米。

  1日14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达到每秒5万立方米,这是今年入汛以来首个达到每秒5万立方米的洪峰。1日晚间,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回落,2日2时回落至每秒43500立方米。

  洪峰过境之际,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实时流域水雨情和水文气象预报,通过强化气象会商、降水预报、科学调度防洪工程、协调电力外送通道等措施,在确保三峡工程及长江中下游防洪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发挥梯级枢纽综合效益。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工作,两坝间防汛力量如大马力拖轮、应急减载船和专业潜水员以及青年防汛突击队进入全面临战状态。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三峡枢纽运行调度平稳正常。

  随着三峡枢纽拦蓄洪水,三峡水库坝上水位迅速上涨。2日8时,三峡水库坝上水位149.71米,与6月30日14时146.14米的坝上水位相比,上涨了3.57米。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6-07/02/c_1119152338.htm report 806 新华社宜昌7月2日电(记者谭元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发布的水情信息显示,2日8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每秒4万立方米,出库流量每秒30600立方米。三峡水利枢纽发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