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入梅以来强降雨致35人死亡 应急响应升至Ⅱ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入梅”以来强降雨致35人死亡 应急响应升至Ⅱ级

  中新网武汉7月2日电 (曹旭峰 胡顺华 张强 )湖北省新闻办2日举行的汛情通报称,该省自18日“入梅”以来已经遭遇四轮强降雨,死亡35人失踪16人。2日12时,湖北省将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等级由Ⅲ级提升为Ⅱ级。

  通报显示,四次强降雨造成湖北17个市州81个县市,952.78万人次受灾,因灾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1.85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681.05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78.61亿元人民币。

  湖北省气象局减灾处处长王丽介绍,其中以6月30日开始的第四轮暴雨最为强烈。受此影响,1日晚8时许,举水河柳子港水文站水位达到33.35米,超保证水位0.24米,为湖北今年第一个超保证水位站点,并导致武汉市新洲区凤凰镇郑园村陶家河湾举水河西圩垸发生溃口,口门达70多米。

  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工程师江炎生称,目前举水河水位正在下降,不会发生长江水倒灌的情况。他表示,灾区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具体情况尚在统计之中。

  湖北省防办专职副主任袁俊光表示,湖北四次强降雨呈现四个特点:一是降雨多。全省大部累计降水量100~1295毫米,降水中心位于鄂东和鄂西南,其中红安天台山1295毫米、麻城铁门1077毫米;二是强度大。鄂东、鄂西南、武汉市等强降雨中心所在地;三是范围广。全省降下暴雨和大暴雨的地方,分别达到94和34个县市(次);四是灾害重。强降水引发了大量的山洪、泥石流灾害。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5天,长江中下游干流大部江段水位继续上涨,监利以下江段全线超设防,监利至城陵矶江段水位将接近警戒,汉口站水位将达到26.5米左右、超设防1.5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7-02/7925337.shtml report 818 中新网武汉7月2日电(曹旭峰胡顺华张强)湖北省新闻办2日举行的汛情通报称,该省自18日“入梅”以来已经遭遇四轮强降雨,死亡35人失踪16人。2日12时,湖北省将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