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延长半年对俄经济制裁 俄以延期食品禁运回应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盟延长半年对俄经济制裁,俄延期食品禁运作为回应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日报道,欧盟理事会当日公报中称,欧盟已正式将对俄经济制裁延长到2017年1月31日。

  “2016年7月1日,理事会将针对俄罗斯部分经济部门的经济制裁延长到2017年1月31日。”公告中写道。消息指出,该决定是以书面形式协商一致后作出的。

  6月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指令,延期食品禁运至2017年12月31日,以回应西方制裁。

  在此前的欧盟会议中,各国外交部长对于是否将继续对俄罗斯采取新一轮6个月的制裁措施这一问题上存在分歧。根据2014年“明斯克协议”设立的条件,当乌克兰东部实现全面和平计划后,欧盟才能取消对俄制裁。欧盟针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包括银行、国防和石油行业。

  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因乌克兰局势而恶化。欧盟对俄实施三批制裁。首批是对欧盟认为对破坏乌克兰领土完整负有责任的俄乌公民实施的个人制裁,该批制裁已被延长至2016年9月15日,针对俄罗斯的行业限制措施,即所谓的经济制裁实施至2016年7月31日,并被延长至2017年1月。而对克里米亚的制裁至2017年6月23日。作为回应,俄罗斯限制进口实施反俄制裁国家的食品。2015年6月俄罗斯为回应制裁延长,将食品禁令延期一年,至2016年8月5日。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2505 report 691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日报道,欧盟理事会当日公报中称,欧盟已正式将对俄经济制裁延长到2017年1月31日。“2016年7月1日,理事会将针对俄罗斯部分经济部门的经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