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被女子骗几十万 两受骗者打地铺蹲守骗子一天一夜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智张艳丽吴小川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地铺 蹲守骗子一天一夜
两名受骗者在张彤租住房的门外打地铺,守了一天一夜。
两名受骗者在张彤租住房的门外打地铺,守了一天一夜。
张彤对二人的蹲守视若无睹,拒不开门。
张彤对二人的蹲守视若无睹,拒不开门。
敲门: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张彤租住屋外,在门口喊话,但张彤并不回应。
敲门: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张彤租住屋外,在门口喊话,但张彤并不回应。
破窗:从警方执法记录仪截图可以看到,民警从二楼阳台搭梯子爬上了张彤所居住的三楼房间。
破窗:从警方执法记录仪截图可以看到,民警从二楼阳台搭梯子爬上了张彤所居住的三楼房间。
带走:<p>  正在屋内睡大觉的张彤被警方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带走:正在屋内睡大觉的张彤被警方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租来豪车豪宅变身“白富美”,骗取数十万元后玩起了失踪

  好不容易找到骗子的两位受骗者,搬来铺盖守住骗子租住地

  没想到,淡定的骗子对门外的动静充耳不闻,受骗者无奈报了警

  “砰…”7月1日凌晨,一声轻微的开门声,惊醒了睡在楼道的刘庆,他警觉地起身查看,幸好,301室大门紧闭,没有人出来。

  大晚上睡在楼道,不是因为他被老婆赶出门,而是在蹲守一位“白富美骗子”张彤。

  两年前,刘庆结识了开豪车、出手阔绰的张彤,她声称在医院“有关系”,能帮刘庆在医院承包食堂,进而索取了13万元,“用于打点关系”,谁知不仅事没办,张彤也玩起了失踪。这一天,两位受骗者搬来铺盖、席子,打地铺蹲守了一天一夜。

  成都武侯警方接警后前来敲门,但张彤死活不开门,情况紧急,警方决定入室搜查,随即翻窗破门,而张彤竟然正在睡大觉。

  目前,涉嫌诈骗罪的张彤已被刑拘。

  围堵白天蹲

  搬凳子叫外卖 守在骗子家门外

  “张彤现在就住在成都万象南路!”6月30日上午,从朋友处得知这个消息后,刘庆风风火火地赶到了万象南路一小区。

  在小区二栋二单元301室门外,成都小伙郑伟早已蹲守多时,他被租住在301室的张彤,骗去了28万。

  “我也是从朋友处得知张彤住在这里,我刚才敲301室房门,里面有个女人问我是谁,我听得很清楚!就是张彤的声音!”说话时,郑伟有点激动,“好不容易找到她,这次一定不能让她跑了!”

  为了防止张彤跑路,两人商量决定,从家里搬来了铺盖、凉席,带上一箱矿泉水和蚊香,打地铺蹲守在了301室外楼道上……

  中午时分,郑伟继续在门外蹲守,一位朋友从小区外带来了外卖,将就着矿泉水,两家人就在楼道里吃午饭。晚餐时间到了,他干脆叫来了外卖,继续在楼道蹲守、就地吃饭,6月30日当天,他蹲守到了晚上一点。

  晚上守

  楼道打地铺“一晚基本没睡着”

  “晚上必须通宵蹲守,不然她就跑了。”7月1日凌晨,两人商量:晚上由刘庆蹲守,郑伟先回家休息,第二天白天再来继续蹲。

  刘庆从家里带来了铺盖、凉席,搬来了一大箱矿泉水,看到楼道有蚊子,买来了一盒蚊香,怕半夜肚子饿,又从小区外超市买来了几袋面包……

  从凌晨1点开始,他就在楼道里打地铺,横着睡,堵在301室门口,半夜只要有一丁点响动,他马上就会被惊醒,“一晚上基本没睡着,生怕骗子突然开门跑路……”

  楼道不封闭,点燃的蚊香四处飘散,打地铺的刘庆,被蚊子咬了一身包,整晚都在打蚊子,“好不容易把张彤堵在家里了,不能让她跑了,不然下次就找不到她了。”

  骗局住豪宅开豪车的“白富美”骗取数十万元后神奇失联

  据刘庆和郑伟说,居住在301室里的张彤,陆续骗取了两人共计40多万元,而其承诺帮忙“打点”的事却没了下文,张彤随后也玩起了失踪。张彤究竟怎样骗去了两人的钱,两人不惜熬更守夜打地铺也要“围堵”她?骗局1/

  百万合同诱惑 陆续被骗28万

  26岁的郑伟,大学毕业刚两年多,在成都开了一家医疗器械店,“生意不温不火”。2015年,在朋友建的微信群上,他结识了张彤,后来两人又在朋友聚餐上见过几次,渐渐熟悉起来。知道郑伟在做医疗器械生意时,张彤称她也做过这行,并且“有些关系”。

  2015年6月,张彤告诉他,她通过北京的一位“军官”,结识了成都一家大型医院的“罗副院长”,如果郑伟愿意,可以帮他签下180万元的医药器械销售合同。

  “不过,张彤也一直在暗示,如果要签下这个大合同,必须要‘打点关系’。”想到这个大合同,郑伟心动了。通过平时的聚会和打听,郑伟确信,张彤确实是一位“白富美”,住高档小区、开奔驰S级豪车,还经常换豪车开。从6月开始,他陆续向张彤支付了“打点关系”的费用,用来打通一家“中介公司”,便于和医院签合同。

  “第一次先给了她现金,说是要找一家中介公司,便于签合同和医院转账。”郑伟说,没过多久,张彤又告诉他,需要再交4万元,这家公司才同意帮他们,不然之前的3万元,就可能“打水漂”。

  郑伟又交了4万元,张彤随即通过微信告知他:医院“罗副院长”答应一起吃饭,在饭桌上就能敲定合同的事,但需要他出点钱请顿“大餐”。当天,他又转了3000元给张彤,用于请客吃饭,但当他提议一同前往时,被张彤以不方便为由拒绝了。

  陆陆续续,郑伟共向张彤支付了28万元,但“签合同”的事一直没有着落,张彤甚至不接电话,搬家玩起了失联。骗局2/

  承诺帮找关系 13万元打水漂

  做食品材料批发的刘庆,被骗经历比郑伟更复杂。

  刘庆的母亲曾在张彤家当过三年多的钟点工,负责打扫卫生,“她对我妈很好,经常给我妈买一些小礼品,什么手镯、耳环这些”,此外,张彤给工资也很爽快。

  进而,张彤打听到了他在做食品生意,竟然主动提出,要作他母亲的干女儿,“竟然要当我妈的干女儿,我也是醉了!”

  此后,张彤成了“干女儿”,两家人时常在一起吃饭聚餐,关系也熟了起来,渐渐谈到了生意上的事情。

  和郑伟一样,刘庆同样被张彤的表象所蒙骗:平时吃饭都是张彤给钱,出手大方,打扮得像贵妇人一样,出入都是开豪车,还在高档小区里买了房子,甚至长期把房子的钥匙,交给刘庆母亲保管,“现在想来,都是精心策划的骗局!”

  两家人熟悉之后,张彤主动提出,她在成都好几家大型医院有关系,认识医院的副院长,恰好,医院的食堂租赁期要到了,“她说可以帮我把食堂包下来”。

  “我开始也半信半疑,还去这几家医院查了一下,的确有她口中的人在医院当领导。”加上平时关系“不错”,刘庆答应了下来,分几次把13万元现金交给了张彤。

  收钱时,张彤还写下了收条,不过收条上的名字和身份证号,都是虚假的。从2014年开始,两年过去了,说好的承包食堂不见踪影,医院领导也没有见到,刘庆渐渐起了疑心。

  可是,此时的张彤早已失联,电话打不通,住处也搬走了,根本联系不上。

  行动

  警察爬窗破门骗子却在睡大觉

  “一直蹲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在蹲守了一天一夜后,7月1日下午,两人报了警,成都武侯警方南站地区派出所民警闻讯赶来。

  考虑到张彤住在三楼,为了避免意外发生,民警先是敲门,表明了身份,希望张彤能主动开门,到派出所接受警方调查,没想到,民警在外面敲了半天,屋内一点响动都没有。

  警方勘察现场后发现,阳台虽然拉着窗帘,但有一扇门没有关。现场情况迟则易生变,警方决定入室搜查,由小区物业提供一把长梯子,民警从二楼平台上,搭梯子爬上三楼阳台,直接破门进屋抓人。

  从二楼平台到三楼阳台,有四五米的高差,民警小心翼翼爬上三楼阳台,进入了室内,但客厅没人。民警想打开卧室门,但卧室是反锁的,民警清晰地听到,卧室里有响动!

  张彤仍然拒绝开门。民警两脚踹开卧室房门,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发生了:张彤还穿着睡衣在睡大觉。见到民警破门而入,躺在被窝里的张彤坐了起来,但却没有一丝惊讶,表现得非常淡定,显然其对于门外两位受骗者蹲守一夜的事情非常清楚。民警随后将其带往派出所。

  /警方调查/

  虚构医院领导涉嫌诈骗罪被刑拘

  7月1日晚,南站地区派出所办案民警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经过调查,张彤并不是她的真名,其真名为“张某蓉”,成都双流人,她所住的高档小区和豪车,都是租来的,并不是她持有的财产。

  针对张某蓉口中的“罗副院长”,警方走访该医院得知,医院并没有这样一个人,“罗副院长”完全是虚构出来的,她并不认识什么领导,能签下价值百万的医药器械合同,也是编造出来的,“她承认了诈骗郑伟28万元的事实”。

  警方调查还发现,张某蓉有过前科,曾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多。

  目前,张某蓉已因涉嫌诈骗罪,被成都武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外,对于刘庆报案所称被骗13万元的情况,及张某蓉可能涉及的其他案情,武侯警方正在进行深入调查。

  /警方提醒/

  一心钻研“走后门”当心骗子上门来

  火车南站地区派出所所长谢忠标向记者介绍,仅从全市“夏季铁拳行动”开展以来,警方便破获了一定数量的诈骗案件,而这些案件的发生,往往是一些算不上新颖的老套路,嫌疑人针对受害人心理,许下发财途径,使受害人堕入幻想,进而骗走财物。

  “天下掉不下馅饼”,警方郑重提示广大市民:遭遇诱惑必三思,涉及财物请谨慎,一心钻研“走后门”,当心骗子上门来,财物受损请报警,公安就在您身边。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智实习生张艳丽摄影吴小川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60703/336222.shtml report 5714 两名受骗者在张彤租住房的门外打地铺,守了一天一夜。张彤对二人的蹲守视若无睹,拒不开门。敲门: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张彤租住屋外,在门口喊话,但张彤并不回应。破窗: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