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某酒店住宿不登记 收10万元反恐罚单

来源:综合 作者:钱江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某酒店住宿不登记 收10万元反恐罚单

  本报讯 入住酒店都要登记身份信息。这可是必不可少的一步,却也很容易出现纰漏。不论是用他人身份证登记,或者只登记了一人入住时却有多人,都是常见的不按规定的登记行为。

  昨天,杭州拱墅区公安分局开出了全市首张旅馆行业“反恐罚单”,对城北某酒店其未按规定对住宿人员身份查验登记进行处罚。而处罚决定所依据的法律,是今年1月1日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反恐怖主义法》中,对电信、互联网、金融业务经营者、住宿、长途客运、机动车租赁等业务经营者、服务提供者,未按规定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或者对身份不明、拒绝身份查验的客户提供服务的行为,都明确了处罚要求。单就住宿行业来说,未按规定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或者对身份不明、拒绝身份查验的客户提供服务的,由主管部门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十万元以下罚款。

  2015年以来,拱墅公安机关依法对辖区进行上门检查中发现,该酒店多次出现未按要求落实住宿人员身份查验登记工作, 在对其进行提醒和告诫后,该酒店仍未按要求落实,2015年9月以来已3次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

  今年6月25日上午,民警对该酒店进行检查时,再次发现2间酒店客房住宿人员身份信息未按规定进行查验登记。昨天,拱墅公安对该酒店作出罚款10万元,对直接主管人员陈某某罚款1万元的处罚,发出了全市旅馆业的首张“反恐罚单”。

  公安机关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在住宿时带好身份证件,配合旅馆做好登记工作。如确实发生未携带身份证件须办理入住的情况,请到当地派出所核对个人身份信息后,凭派出所开具的证明再登记入住宾馆酒店。

  本报记者 陈锴凯 蒋慎敏 本报通讯员 李文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6-07/02/content_3363624.htm?div=-1 report 916 本报讯入住酒店都要登记身份信息。这可是必不可少的一步,却也很容易出现纰漏。不论是用他人身份证登记,或者只登记了一人入住时却有多人,都是常见的不按规定的登记行为。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