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被逼婚出6万网上买凶杀情人 称必须一刀致命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被逼婚出6万网上买凶杀情人 称必须一刀致命
男子雇凶杀人过程还原图中均为化名
男子雇凶杀人过程还原图中均为化名

  法制晚报讯自称被认识了多年的情人不断逼婚施压,身为一家咨询公司经理的陈雷(化名)决定雇凶杀死对方。他通过网络找到凶手张强(化名),约定事成之后支付佣金6万元,张强称自己被要求“一刀致命”,但动手时心软,最终导致被害人轻伤二级。

  《法制晚报》记者获悉,一中院终审判决两人构成故意杀人罪,因伤者呼救反抗犯罪未遂。张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陈雷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雇主

  被逼婚压力大 动杀念找人行凶

  41岁的陈雷是河北省人,原系河北省一咨询公司的经理。陈雷供述称,他和阿丽2009年左右确立情人关系,当时陈雷已经结婚并有了一个女儿。2014年初阿丽来到北京上学,后留在北京工作。2014年12月中旬阿丽情绪激动地逼陈雷离婚跟她结婚,否则阿丽就自杀。

  眼看情况失控,陈雷起了杀心。他在网上以“杀手雇佣群”等字眼进行搜索,发现网上有很多这样的群。陈雷最终找到了杀手张强,俩人商定以6万元的价格杀死阿丽。随后陈雷用以“赖玉旺”的假名给张强在西三旗汉庭酒店订了房间。

  2014年12月20日,张强来到北京,陈雷通过QQ给他发了阿丽的照片和在京的住址、同住人员情况、公司地址、上下班时间和路线等信息,让杀手找机会下手杀阿丽。事先两人还约定,如果被警察抓到,就说是抢劫。

  提供经费和详细信息 自称中途曾反悔

  事情原本进展得很顺利,但是2014年12月29日,陈雷突然反悔,不忍心对阿丽下手,于是他就给杀手发信息要求停手,但没想到张强说自己急需用钱,必须试一试,不然就白来了。

  陈雷说自己想让张强停止,但不想白给6万元,另外又怕逼急了张强反过来到阿丽那里告发自己。所以他就没坚持让杀手停手。

  12月30日,杀手给陈雷发来了一张阿丽的照片。眼看着杀手真要下手,陈雷给阿丽打电话让她上下班小心点,但言语含糊,没有说出真实内情。此后,他还打电话告诉杀手说阿丽放假回家了,没在北京,同时以北京房租太贵为由让杀手到河北沧州住。

  2015年1月10日,陈雷告诉张强说阿丽回北京西三旗了,张强说这次一定成功。次日,杀手给陈雷发来信息说没有在北京看到阿丽。在此期间,陈雷给杀手的银行卡里多次汇款共计7000余元。

  1月12日,得知杀手要下手,于是陈雷又给阿丽打电话,让阿丽下班早点回家。当晚7点,杀手给陈雷发来信息说事情办完了,扎了阿丽一共七八刀,并跟陈雷要剩余的钱,陈雷说要等确认阿丽死了再给钱。

  1月13日,阿丽给陈雷打来电话说自己被抢劫扎伤了,当日,杀手也发来信息称,行凶后走的时候被车撞了,向陈雷要钱。最终二人商定再给杀手2万元,杀手保证万一出事不会供出陈雷。得到保证后,陈雷给了杀手2万元。

  陈雷说,他和杀手从未见过面,都是通过QQ联系,两人在网上聊过具体杀人的方式,最终确定用刀杀。为了保险,杀手曾要求陈雷将俩人的聊天记录删除,还让陈雷把删完信息的手机进行处理,避免留下任何痕迹。

  杀手

  被要求“一刀致命” 伤人时心软离开

  27岁的张强是广东省惠东县人,曾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张强供述称,2014年年底失业后,他在QQ上搜索时,进入一个叫“广东专业杀手”的群,有一个人在群里下了“亡单”(就是把人杀死),张强主动接了单,这单子就是陈雷下的。

  二人在QQ里单聊,下单人自称是女的,是中间人,要杀一个25岁的女孩,最终双方确定价格6万元。不过张强早就知道对方说了假话,一次语音通话时,他发现对方是男性。

  2014年12月27日张强来到北京,通过QQ与雇主联系要求给开销费。12月28日,雇主把目标女孩的照片、家庭住址、工作单位及地址、背包的颜色、下班的时间及交通方式都告诉了他,甚至连目标女孩住地的楼道及小区内的照片也给了他。雇主还告诉他有时女孩会去一个口腔诊所,并发来了口腔诊所的照片。

  12月28日,雇主让张强当日就去办“亡单”,张强没去办。随后,雇主又让张强在白天动手,张强同样未下手。随后雇主称女孩出差培训,并说在北京花费太大,让张强去沧州住。

  过了几天,雇主说女孩回北京了,让他回京继续办“亡单”。张强买了折叠刀、背包和运动鞋。雇主让张强晚上八九点在口腔诊所附近动手,要求他作案时做伪装,并要求他用刀抹女孩的脖子、一刀致命,还让他抢走手机、背包,伪造抢劫现场。当晚张强与女孩面对面走过,但这次张强依然没有下手。

  最终行凶当天晚上,张强按照雇主的要求到楼道设伏。18时30分左右,女孩回家,张强佯装从楼道下来,在三楼与女孩面对面时,用左手搂住女孩的脖子,右手拿出刀子直接捅在女孩腹部4刀,捅完女孩就倒在地上,但是她拍打楼层住户的门喊救命。

  张强说自己看了女孩两三秒钟,实在下不了手,没有抢走女孩的包和手机就离开了。

  慌张逃跑被车撞 人没杀死得2.7万

  张强说事后自己慌里慌张跑出小区,被一辆轿车撞了。因为害怕暴露,张强拒绝了司机要送他去医院的建议,乘坐出租车去了首都机场。出租司机张师傅说,当天张强上车后一直气喘吁吁,特别慌张,说自己要去机场,哪个航站楼都成。张师傅觉得很奇怪,问男子飞哪儿,男子犹豫了半天说飞广东,于是张师傅直接开到T2航站楼。

  下车后,张强把作案时的帽子、手套、凶器和背包等都扔进了垃圾桶。张师傅称,看到张强走远后,从垃圾桶里拣出了他扔的背包,但包里什么都没有。张师傅随后把车票和男子扔的背包都交给了公安机关。

  而此时张强通过QQ告诉雇主把事情办了,向其要钱。雇主给了其2000元路费,他便乘飞机回了深圳,回深圳后扔掉了在京办理的银行卡。

  第二天,张强通过QQ和雇主联系,但雇主说要先确认目标女孩的情况。十分钟后,雇主告诉张强说女孩在医院,没死,因张强未完成“亡单”,最后商定再给张强2万元佣金。

  张强说自己之所以接单时是奔着杀人的目的去的,但捅那女孩时他心软了,不想把女孩杀死。张强说这起单子的雇主一共给了他2.7万余元。

  伤者

  挣扎中呼救引来邻居 行凶者逃走

  女孩阿丽今年25岁,2015年1月12日晚上6时30分许,她下班回家走到3层时,从楼上下来一个戴着口罩的男子,俩人擦肩而过的时候,该男子上来就拽她挎包。

  她十分惊慌,赶紧躲开,但该男子一直不放手,将她推倒在地,挣扎中她一直喊救命,还拿脚踹、拳头砸邻居家的门。邻居听见了呼救声,该男子赶紧逃走了。她从地上起来后发现脖子和左胸腔在流血,才意识到被该男子用刀扎了。后来有邻居帮忙报警。

  阿丽说她和陈雷此前确立了情人关系。陈雷说过他和妻子关系不太好,总是和妻子吵架,曾经酒后来阿丽家。阿丽希望陈雷和妻子分开,和自己在一起。但阿丽说自己只是这么想,从来没有跟陈雷说。阿丽也否认自己和陈雷发生过争执。

  陈雷告诉凶手2014年12月20日至2015年1月初阿丽去外地没在北京,但实际上这期间阿丽一直都在北京。

  判决

  构成故意杀人罪 获谅解已赔偿从轻处罚

  据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2015年1月28日张强被抓获归案,2015年2月4日陈雷被抓获。二人到案后均如实供述犯罪事实。 二被告人在家属的帮助下分别赔偿阿丽16万元和6万元,阿丽对二人的行为表示谅解。事发后,陈雷的妻子也表示对丈夫的出轨行为予以谅解。

  海淀法院认为,陈雷为摆脱婚外情人而雇用张强,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二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应予惩处。鉴于张强已经着手实施犯罪,因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二被告人均系犯罪未遂。

  二被告人到案后及在庭审过程中均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在家属的帮助下与被害人自行达成和解,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获得被害人的谅解,依法对二被告人均予以从轻处罚。

  海淀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张强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与其前次所犯盗窃罪判处的有期徒刑三年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罚金人民币三千元。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陈雷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

  但陈雷表示,原判事实不清,本案被害人的过错是事件的诱因,他并非早有预谋,而是临时起意上网联系的杀手,他曾向张强提出停手,没想到张强真的动手,他应当构成犯罪中止,原判量刑过重。

  张强则称,他因同情被害人而停手,系犯罪中止,原判量刑过重。

  一中院审理后认为,陈雷为摆脱婚外情人而雇用张强,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二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应予惩处。原审法院已经考虑了二人的从轻处罚情节,对二人依法予以从轻处罚,量刑是在法律规定的幅度内作出的,并无不当之处,故对于二人的上诉理由法院均不予采纳。

  据此,一中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二人上诉,维持原判。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dzb.fawan.com/html/2016-07/03/content_605840.htm report 4443 男子雇凶杀人过程还原图中均为化名法制晚报讯自称被认识了多年的情人不断逼婚施压,身为一家咨询公司经理的陈雷(化名)决定雇凶杀死对方。他通过网络找到凶手张强(化名)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