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爆料提前4月演唱会订票 临场被“放鸽子”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爆料提前4月演唱会订票 临场被“放鸽子”

  昨日有多名网友爆料,提前几个月在如意票务APP上买到周杰伦演唱会北京站的门票,然而如今演唱会在即,却被如意票务告知无法出票,这让歌迷十分气愤,早已订好的机票酒店等损失谁来承担?对此,如意票务回应,会为歌迷退票并给予200元补贴。律师表示,如意票务此行为构成单方面违约,消费者可根据实际损失索赔。

  突然通知不放票

  “抢到票后我这天天盼着,结果等这么久了却突然不发票了?”学生小李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周杰伦演唱会门票十分抢手,今年3月,他偶然从其他粉丝处打听到如意票务还在售票,便赶紧去下单,终于如愿。

  小李说,他通过如意票务购买了7月9日周杰伦演唱会北京站两张1080元的门票,随后他多次询问何时发票,如意票务却从未明确回应。如今演唱会在即,如意票务官方微博突然宣布说不再售票,“拿着我们的钱这么长时间了,一直承诺好好的,现在却出尔反尔。”小李说,购票的2000多元是他好不容易从生活费里节省出来的,哪料白白高兴一场。

  记者进入在如意票务购票未果的粉丝维权群,仅一天内就有百余人申请加入。记者微博搜索发现,与小李有同样遭遇的人不在少数,“哈尔滨到北京,机票订好了,酒店订好了,路线规划好了,但看不了了?”

  票务公司称被歌迷坑

  记者与如意票务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前两日在周杰伦演唱会上海站的售票过程中,个别歌迷拿到演唱会门票之后竟申请退款,并利用如意公司内部的漏洞成功拿到退款,这种行为让公司十分寒心。

  如意票务官方微博公布了一个粉丝群内的聊天截图,群友交流时称,“如意内部信息不对称”“赚到如意1000”“我也退成功了”“求攻略”等字样。如意票务工作人员声称,目前已确认有四人“钻空子”退票,并在网上公布了四人的联系方式。

  记者按照公布的信息致电涉事四人,其中三人表示自己并非恶意退票,而是对方在退还门票差额时多退了款项,“明明是他们自己出了问题多退款,为什么就赖到我的身上。他们还在微博上公开个人信息,我今天已经收到好几个骚扰电话和短信了。如意票务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对周杰伦的歌迷已经失去信心,所以决定不再售票”。

  公司属单方面违约

  就此事,京衡律师事务所律师余超分析,双方交易的整个过程中消费者都是相互独立的,个别消费者的行为并不能成为票务公司违约的理由,“这种情况已经属于票务公司单方面违约,消费者有权要求对方退票并根据实际情况赔偿相关损失。”

  北京雄志律师事务所律师姜健表示,消费者的姓名、联系地址及电话等信息属于个人隐私范畴,票务集团将其公之于众涉嫌侵犯个人隐私,“如果公布的信息属实,票务方可通过正常途径来维护自身权益,而不是侵犯他人隐私,这是两码事。”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

  记者 康佳 线索:马先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7/04/content_404909.htm report 1388 昨日有多名网友爆料,提前几个月在如意票务APP上买到周杰伦演唱会北京站的门票,然而如今演唱会在即,却被如意票务告知无法出票,这让歌迷十分气愤,早已订好的机票酒店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